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女飞人洗冤“复活” 国际田联确认琼斯参加总决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女飞人”琼斯的律师在纽约宣布,琼斯的B瓶药检结果是阴性,从而澄清了A瓶药检中含有EPO呈阳性的服用兴奋剂的嫌疑。这意味着,以前对琼斯服用兴奋剂的种种怀疑被证明是错误的,琼斯又可以以“清白”之身参加比赛了。

  在一份由她的律师宣读的声明中,琼斯表示:“听到这个消息我简直欣喜若狂,我已经多次强调过,我从没有服用过任何兴奋剂。我感到高兴的是,科学手段证明了这个事实
。”

  自2003年10月美国巴尔科实验室研制兜售新型兴奋剂THG东窗事发后,琼斯一直被怀疑服用了兴奋剂,至今仍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对象。尽管此前这位悉尼奥运会5枚奖牌获得者通过了所有兴奋剂检查,但今年6月23日,琼斯在全美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比赛中赢得了她自2002年以来的第一个全美冠军头衔后,美国媒体披露了“女飞人”A样中含有EPO结果呈阳性的消息,在全世界引起轩然大波,成为继美国奥运会和世界男子百米冠军加特林及今年

环法赛新科
状元
兰迪斯服用兴奋剂被曝光后,又一个令世界震惊的消息。

  为此,琼斯退出了原定8月在瑞士苏黎世的

黄金联赛,面临着被禁赛两年的窘境。不过,琼斯坚持否认自己服用了兴奋剂,同时要求马上对B样进行检查,以澄清事实。此后,美国洛杉矶大学反兴奋剂试验室对琼斯的B样进行了检查,结果证明为阴性,琼斯可以重返田径场。“我正急切地希望重返跑道,”琼斯说。

  琼斯的律师说,B样的阴性结果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正式通知琼斯的,他们没有对此事进行评论,同时也不承认琼斯的A样呈阳性的结果。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法律顾问泰加特没有回复美联社记者的电话采访,美国奥委会发言人塞贝尔说,他们不会对此进行评论。

  目前,琼斯尚未就自己A样呈阳性的消息是如何被媒体得知一事进行起诉。琼斯的另一位律师雅各布斯认为,按规定,在B样结果未出来前,运动员A样结果一般是不对外公布的,外人不应该知道。EPO可以提高那些从事耐力项目的运动员的成绩,对短跑项目来说作用不大。雅各布斯表示,这个消息肯定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透露的,他们应该遵守自己制定的规则。

  国际田联7日表示,在琼斯的B样呈阴性后,她参加本周的斯图加特世界田径总决赛是合法的。

  国际田联副主席迪格尔说,如果琼斯提出参赛的话,那么根据国际田联的规则是可以的。迪格尔还表示,在B样结果出来前,琼斯的A样结果不应该被披露。因此,琼斯有权利对此感到震惊,我们必须认定她是一位干净的运动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