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话巴西女排主帅:冯坤周苏红不错 冠军是我们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08 足球-劲体育

  《劲体育》:巴西女排在前三站比赛里全胜,你们这次比赛夺冠的几率是不是很大?

  吉马良斯:可能我们在这次比赛上是表现最好的,但是中国、俄罗斯、意大利和古巴都很强,中国队就很强,他们有四个人是参加了奥运会的。我们只是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

  巴西队今年最主要的目标是什么,是不是世锦赛冠军?

  很难说有什么目标,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打好每一场比赛。我的队员还很年轻,她们还需要学习很多东西。从世锦赛分组来说,我们在C组,中国、俄罗斯在B组,第二阶段我们就会互相交手,我认为我们这一边有太多强队了,而最终只有两支球队能晋级。

  您觉得在世锦赛上巴西队有多少机会夺冠,70%,还是50%?

  我们必须注意到一点,巴西

女排从未———我说的是从未———夺得过世锦赛、
世界杯
或者奥运会冠军,所以这是很难确定的。因为我也带过男排,所以我明显地感觉到女队的起伏很大,有时好有时坏,这一点非常明显。其实,我们现在所经历的和男排很像,我们的男队在1982年在阿根廷赢得了冠军,但是在1984年又输给了美国,当时我也是教练,我们的起伏很大。经过这么多年,男队才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队伍,女队也是一样,我的队员还要学很多东西,我们必须不断向上。作为个人来讲,我喜欢注意自己脚下的每一步,我不喜欢对未来作过多的想象。

  说到男排,您觉得巴西男女队在战术打法上很相似吗?

  我想还是有些相似。但是,巴西男排有很多优秀球员可以选择,包括青年队员也都很优秀,很多。所以他们现在比世界上其他球队要高一个档次,这很明显。但是女排不一样,在国内我们只有八支球队。对于巴西女排来说,她们和世界上其他球队处于同一水平线,并没有像男排那样的优势。

  现在巴西女排里哪个队员是最重要的,你认为?

  每个人都重要。在我们的队里没有球星,每个人都在一个水平上,包括替补球员,所以每一个都重要,没有最重要。

  您今年召回了弗法奥,能谈谈她么?

  奥运会她参加了比赛,作为替补二传。去年她没有入队,但是今年她表达了想回来的意愿,所以她回来了。她是一个很好的球员。我要告诉你,从她很小的时候我就是她的教练了,她过去是一个攻手,在我这里改作了二传。

  我们认为弗法奥在拦网上也许有些问题。

  是的。我们只有尽力去弥补,比如加强后排防守。

  谈谈马丽安妮吧,她现在怎么样?奥运会半决赛上她的失误使你们连续四个赛点的机会都丢掉了。

  应该说奥运会上她打得很不错,但那场比赛她犯了三次致命的错误。唉,三个错误。她很有潜力,但是她还很年轻。目前她也有一些伤。

  能说说您对中国队教练陈的印象吗,你们互相认识吗?

  我们不认识,但是他很不错。

  哪方面不错?

  我想他工作非常努力,能够两次获得世界冠军,说明他在各方面都不错。

  那么中国队员谁给你留下印象最深?

  冯,她是非常非常好的。(问:冯和弗法奥相比怎么样?)如果仅仅从传球来说,冯和弗法奥一样好,但是如果加上拦网,冯就要更好那么一点点了。另外我觉得3号(杨昊)、4号(刘亚男)和7号(周苏红)也很不错。

  那么你觉得2003年世界杯上的8号怎么样?

  哦,蕊蕊!我想她和以上几个人是不同的,因为她是个拦网手。但是,她太棒了,她比其他球员都要高出一个水平线,我指的是世界上所有球员,包括巴西的,古巴的,等等。

  你们的9号将来会成为和蕊蕊一样出色吗?

  将来也许会,但是现在她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

  你夫人现在如何,还打排球吗?

  她很好啊,现在不打球了,她只陪自己的女儿打。

  我们将来会在巴西国家队看到你们的女儿么?

  哦,不行的,她们水平太低了。

  祝你们世锦赛取得好成绩。

  你要注意,在雅典她们就“几乎”取得冠军了。

  目前的巴西队有多少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球员?

  (掰着指头算),嗯,5个,不,一共是6个。

  我们看到有些参加过奥运会的球员没有来,她们是退役了么?

  有些队员退役了,比如说温图尼尼,还有些在

意大利打联赛。另外,我们还有两个主力队员没有参加大奖赛,保拉(主攻)和拉奎尔(参加过2003年世界杯的主力)。保拉刚生完孩子两个月。

  那么保拉能赶上年底的世锦赛么?

  估计不行了。她得MILK她的孩子(英语一般的吉马良斯用牛奶这个单词来形容保拉还得给孩子喂奶,还调皮地用上了身体语言)。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