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胜古巴掩盖问题不足喜 意大利才是“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9: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我们的防守无法防住中国队的进攻。”古巴队长路易斯在中古之战赛后无奈地说。昨天,攻势凌厉的中国女排以3∶1再度拿下古巴队,获得了大奖赛总决赛的开门红。此战获胜后,中国队完成了今年以来两队交手五战五胜的战绩。中国队俨然已是古巴队的“克星”。

  大胜古巴不足喜

  在此前的大奖赛北仑站比赛中,中国队曾以3∶0轻取对手。昨天一战,中国队再度拿下对手。由于古巴队攻强守弱,中国队的一些问题也被掩盖。这样的胜利也显得价值不高。

  昨天一战,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仍是“老面孔”。古巴队的鲁伊兹、卡尔德隆等好手也悉数登场。首局,中国队很快进入状态。杨昊、王一梅在二、四号位的强攻频频在对方腹地开花。而技术粗糙的古巴队则失误不断。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已获得了16∶9的大比分领先。随后,中国队一路高歌猛进,很快以25∶19拿下首局。次局,古巴队卡尔德隆和卡里罗两门大炮开始发威,助古巴队以16∶12领先。虽然中国队随后将比分追成20平。但在关键球上的失误,使得中国队以21∶25告负。随后两局,中国队再也不敢大意,以25∶23和25∶16再下两城,以3∶1锁定胜局。虽然完胜对手,但中国队主帅陈忠和仍然认为中国队问题不少,他说:“队员发挥出了应有的潜力,但网上优势没有彻底发挥出来,我们在拦网上也存在一些问题。”

  

意大利是“试金石”

  中古之战,中国队基本占据了主动。首局以17∶10领先,第四局更是10∶1开局,如此明显的优势主要是因为在发球上做得不错。昨天,中国队仅发球就得了10分。面对一传几乎瘫痪的古巴队,中国队的获胜在情理之中。但明天凌晨的中意之战,中国队就未必有这么轻松了。

  去年,中国队三次负于意大利队,世界冠军的颜面尽失。在这三次交手中,中国队攻防全面失势,输得毫无脾气,而给中国队威胁最大的正是托古特和森托尼两位超级接应。今年,伤愈的托古特重回阵中,但其在分站赛中状态不佳。而森托尼也表现平平。明晨的“复仇之战”,中国队仍必须坚持力拼发球、确保一传的战术,争取打出快变特色,尽早占据主动。

  另外,中国队还应该从战略高度重视这场比赛,三度负于对手,

女排姑娘心存阴影不可避免。而这对志在2008的中国队而言是个很大的隐患。中国队能在此战中重塑信心吗?我们拭目以待。记者孙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