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药检过关琼斯高兴坏了 昔日女飞人可安心驰骋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薇

  走出奥运会分析实验室,琼斯笑了,四年来她还是第一次露出这样尽兴的微笑。女飞人知道手中这一纸药检证明不但彻底证明了自己的清白,更让她赢回了重返赛场的信心。现在她可以安心地驰骋赛场了,将四年来的种种指责和质疑抛在身后。

  据美联社当地时间昨天报道,经过近20天的科学检测,美国反兴奋剂协会宣布名将马里恩·琼斯的B瓶尿检结果为阴性,同时对她的临时禁赛处罚也被解除,至此围绕这位短跑女皇的所有禁药绯闻也不攻自破。

  在得到最终的药检结果后,马里恩·琼斯协同她庞大的律师团队在第一时间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尽管脂粉未施,但昨天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女飞人却异常光彩照人,好心情的她更是自始至终拿自己的一口白牙以及两根挑得老高的眉毛来招待媒体。“我简直高兴坏了。事实就像我一直坚持声称的那样,我从来没有服用过任何促进身体机能的药物。很高兴,科学的检测证明了我没有撒谎,我是清白的。现在,我迫不及待地想要返回赛场了。”

  琼斯是在今年6月的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全美田径锦标赛上被发现A瓶尿检EPO呈阳性的。这一结果也是这位奥运冠军自2002年陷入兴奋剂丑闻以来第一次被美国反兴奋剂协会找到实际的指控证据,尽管女飞人始终坚持自己是清白的,但如果B瓶检测结果也呈阳性,那么她运动生涯也就基本宣告结束了。在将近20天的焦灼等待后,洛杉矶的奥运会分析实验室于昨天给出了最终的检测结果——EPO尿检呈阴性。对此,一直认为琼斯服用禁药的美国反兴奋剂协会自然是失望透顶,他们甚至不愿对此事做任何评价。

  尿检的结果让琼斯彻底地从兴奋剂的泥潭中摆脱出来,也让她找到了还击美国反兴奋剂协会的机会,要知道四年来前者没让她过上几天安稳的日子。琼斯的律师霍华德·雅各布斯毫不留情地指责道,“B瓶检测是通过科学的步骤进行的,很不幸此前我当事人的A瓶尿样结果出现阳性,她的清白受到了不公平待遇。尿液是出自一人的身体,却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实在是件可怕的事情。无论是美国反兴奋剂协会还是运动员协会,都应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行为了,从规章制度到检测手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