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赢古巴不倒时差 陈忠和:正常发挥稳拿小组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相隔三天,中国女排和古巴女排又站到了同一块赛场上。而从宁波北仑到意大利雷吉奥·卡拉布里亚,结果还是中国女排获胜。对这支连时差都还没来得及调整过来的年轻队伍而言,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首轮战胜老对手,就是最好的状态催化剂。

  由于北仑站比赛到上周日晚才结束,中国女排只得选择乘坐本周一最早一班到北京的飞机,再从首都机场直接转机赴意大利。“时间太紧了,留给我们适应场地的时间只有一天,连时差都来不及倒!”从国内出发前,陈忠和摇头皱眉道。

  果然,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出现在总决赛赛场上时,不少中国姑娘的眼皮都是浮肿的。不过仅仅一个半小时以后,陈忠和带着胜利的微笑道:“这场比赛我们展现出了应有的潜力。”

  25比19、21比25、25比23和25比16,尽管丢了一局,但中国

女排仍在整场比赛显示了高出对手一筹的控制力,“我们的注意力始终很集中,虽然还是犯了一些错误。不过最终赢得了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队长冯坤强调。

  第二局战至20平后,古巴队的快攻、探头、拦网和反击连得4分,但这一局失败仿佛猛然惊醒了还未调整好时差的中国队,艰难拿下第三局后,末局中国队取得10比1的梦幻开局,而且此后再也没有给古巴追近的机会。“中国队应该获得最终的胜利,她们的进攻让我们防守起来非常困难。”古巴队长小路易斯承认。

  开门红除了让

中国女排成功“调整时差”,也使得全队信心爆棚。尽管此前一直强调大奖赛总决赛的“练兵”意义,但陈忠和在昨天赛后却暴露了夺冠“野心”,“我们肯定要争取拿下,也算对得起这支好签吧。”今年总决赛不再使用单循环赛,而是先小组赛再交叉淘汰赛。前三站总排名第三的中国女排分组时不仅避开了分站赛9战全胜的头号种子巴西队,也不用碰近来上升势头强劲的俄罗斯队。

  “我们这次签位堪称上上签。从小组对手实力来看,我们只要正常发挥出水平,就有望拿下小组第一。”陈忠和说。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30分,中国女排迎来的是小组赛另一个对手

意大利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