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揭秘:酒店防禁药 赛场换新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9:20 上海青年报

  酒店房间里,给这些田径界的男飞人准备一双有趣的草鞋,给女飞人送一块性感的丝绸肚兜?在兴奋剂严查重罚的当今田径界,开放式的用餐环境要用专业保安来防止人“投药”?去年110米栏,打了几枪都不响的子弹,今年全部换上了新的发令枪?9月23日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越来越近,本报记者昨天也特意赶到上海体育场和运动员下榻的富豪东亚酒店,一探赛事筹备的究竟,并了解到了众多诸如此类的有趣事。

  本报记者陈宏

  赛场发令枪今年保证不哑火

  作为亚洲最高规格的国际田径赛事,上海黄金大奖赛对硬件的要求去年就已经让媒体、观众甚至专业人员大开眼界。11日配套设施提前进场布置,17日开始正式封闭体育场,全力冲刺最后的布置和调整,所以,昨天本报记者也趁场馆尚未封闭,前往探营。“并不是去年改造过了,今年就没事做——像去年在110米栏比赛时出故障的发令枪,今年就全部更新过了,都是按照国际田联2006新标准由上海田协新购进的——也就是在不久前的北京田径

世青赛之后。”大奖赛的赛事执行经理王浩波告诉记者。

  提到赛事的硬件,去年大奖赛给外界留下的最大瑕疵,无疑是压轴大戏110米栏比赛时发令枪子弹因受潮而哑枪的意外。给记者介绍今年硬件的改进时,王浩波首先就提到了发令枪:“我们还是争取了一下欧米茄的发令枪,但由于生产国的枪支管理法律非常严格,过不来,所以,我们还是沿用以前的发令枪。不过,可以保证的是,今年绝对不会再出现去年那样的发令故障!而且计时是达到国际田联标准的,同样精确。”

  由于刘翔对跨栏的巨大影响,今年上海黄金大奖赛的比赛项目中的跨栏项目达到4项!包括男子110米栏、女子100米栏、女子400米栏以及男子3000米障碍跑。因此,组委会也特别留意了跨栏的栏架。“去年赛后总结的时候发现,有选手打栏之后,栏架倒地后让连接处的塑料接头脱落,今年因为跨栏项目太火,为了怕到时候处理起来来不及,对这些塑料接头都进行了特别改造。”王浩波说。

  此外,像去年重点改造过的灯光,一年之后检查,发现跑道终点处的亮度已经低了100个单位,“等赛事总监斐尔迪一到上海,我们马上就会合供应商,到半空中去调整灯的角。”

  酒店专业保安严防兴奋剂

  作为上海的三大体育赛事之一,田径黄金大奖赛的“草根性”得到了广泛的认同,但在主办各方那边,赛事却得到了高规格的接待待遇。上海体育场的副场长舒兆良昨天告诉本报记者:“我们体育场包括最高层领导的办公室,全部都腾出来给赛事用,做大牌运动员的休息室、国际田联官员工作室之类的,大家就在外面凑合十来天!”

  大奖赛的高规格接待,并不只在赛场内,包括运动员下榻的富豪东亚酒店,同样在绞尽脑汁。“我们酒店明天就会为大奖赛专门召开一个工作会议,讨论客房改造、保安、用餐等细节问题,”酒店公关经理郭静告诉记者,在她听说美国篮球梦之队在广州比赛时,下榻酒店别出心裁地给队员们送了一双有趣的中国特色草鞋后,她表示,酒店也会在欢迎这些大牌选手的细节上下功夫。“听说去年有女选手特意跑到外面去定做了旗袍,非常喜欢,我们说不定可以给她们女选手送一件有意思的中国肚兜?”

  而据赛事执行经理王浩波介绍,20日前来的选手不多,用餐会安排在咖啡厅进行,到时候除了会要求酒店用礼仪栏杆专门围起特定区域外,还会在敏感的兴奋剂问题上下点功夫:“酒店的食品

供应链会有国家队的
营养师
过来把关,我们曾想给选手提供赞助商的饮料,但酒店不让,怕供应链无法掌控出问题;而总有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选手喊冤,说是被投药的,这也给我们提了个醒,为了保证不在人为环节上出问题,我们请的保安都是专业公司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