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奖赛首战取胜有惊无险 女排开门红目标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7:55 华商网-华商报

  

大奖赛首战取胜有惊无险女排开门红目标总冠军

  女排赢球信心足,实力更足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A组的比赛在意大利拉开帷幕。在首场比赛中,技高一筹的中国女排经过四轮激战,最终以3∶1战胜古巴女排,取得了自己在本年度总决赛中的开门红。

  首战取胜有惊无险

  在昨日的比赛中,面对实力明显不如自己的古巴

女排
中国女排
继续了状态发挥不稳定的老毛病。实力明显不济的古巴女排不仅在第二局将比分扳平,而且在随后的比赛中甚至一度控制了场上局势,幸亏中国女排逐渐进入状态,最终经过四轮比赛,中国队有惊无险的以3∶1的比分赢得首场比赛的胜利。

  在本赛季两队之前的交手中,中国女排保持全胜,在心理上绝对占据上风。古巴队的老将巴罗斯受伤缺阵,很大程度上削弱了对手的战斗力。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取得不错开局,迅速将分差拉开,但实力不济的古巴女排却打得非常顽强,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8∶19,随后中国队连续得分,最终顺利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始后,不愿束手就擒的古巴队开始发力,中国队开始失误频频,在三、四号位进攻连续被对手拦网封死。随后被古巴队顽强扳回一局。第三局中国队险些被对手反超,幸亏关键时刻球员打起精神,最后以25∶23惊险获胜。随后中国队逐渐进入状态,一传的稳定性明显增强,最终以25∶16轻松获胜,也取得这场关键比赛的胜利。

  分组有利憧憬冠军

  在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分组揭晓之后,中国女排与古巴、东道主

意大利同分在A组;而卫冕冠军巴西、重返总决赛的俄罗斯和日本同分在B组。对于这样的抽签形势,主帅陈忠和认为中国队抽到了一支上上签。

  本次总决赛取消了去年单循环赛的赛程,六支球队分为两组先打小组赛再打交叉赛。中国女排的分组运气不错,在小组赛中成功避开了巴西和俄罗斯两个劲敌。头号种子巴西队目前风头正劲,在本赛季大奖赛的三站分站赛中战绩为九战九胜,二号种子俄罗斯队也在今年显示出了强劲的上升势头。面对这样的形势,中国女排已经将目标定在总冠军,做好了在决赛中死拼巴西队的准备。在战胜古巴队之后,中国队只要再战胜东道主意大利队,就将获得小组第一,直接参加冠亚军决赛。意大利队虽然占据主场优势,但球队状态起伏很大,客观讲中国队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取胜应在情理之中,在此前的瑞士精英赛半决赛,中国队曾以3∶2力挫对手。

  明日凌晨2:30,中国女排将与意大利女排交手。本报记者田方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