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琼斯律师公开质疑尿检程序 提意结果未确认不应公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2:2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辛明

  今天,B瓶尿检结果拯救了美国田径明星、“百米女飞人”马里昂·琼斯。她的律师雅克布斯公开指责美国反兴奋剂组织的尿检程序存在问题,并认为这已严重影响了运动员和美国体育界的形象。

  今年6月,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全美田径锦标赛上,琼斯的尿检呈阳性,她被怀疑服用了违禁药品EPO,当时担任检测的是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如果B瓶依然呈阳性,她将被禁赛两年。今天,同样的检测,结果却完全相反。

  对此,雅克布斯大为不解:“A瓶是阳性,B瓶却是阴性,这种结果让任何人都会感到不解和震惊。我认为测试方法存在严重的问题,应该放弃或者寻找新的途径。”

  其实,体育界对尿检可靠性的质疑声从来没有中断过,雅克布斯还代理了今年

环法冠军兰蒂斯的禁药案,他认为检测机构和媒体在没有确定最终结果的情况下,就迅速地将消息公之于众,伤害了很多优秀运动员。

  “按照常理,如果不能100%确定,检测机构不能马上公布结果。琼斯一直遭受质疑,她的名声已经严重受损。反兴奋剂组织希望保护干净的运动员,但前提是不能随意侵害任何人的利益。他们如此随意地公开检测结果,全世界都会认为美国体育界是服用禁药的重灾区,一些明星的名誉也会受到侵害。我希望检测组织能尽快地找到有效的办法,这种做法太不负责任了。近两年,你可以看看美国体育界出了多少事情,最终确认的却有多少?”

  琼斯的前夫亨特和巴尔科实验室创立者孔特都指控她服用禁药。琼斯的前教练格拉汉姆手下的几个选手都受到禁药牵连,包括男子短跑名将加特林——他有可能面临8年禁赛。去年12月,琼斯儿子的父亲、短跑选手蒙哥马利因被禁赛两年而选择退役。

  但是琼斯却一直坚持说自己从未使用过禁药,她在此前的多次尿样检测中都呈阴性。然而,她对服用禁药的所有否认,在1个多月前遭到质疑。现在,她终于又可以清白地参加比赛了。

  本报北京9月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