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球天才缺席月末世界杯 郭跃女单二号位置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2:2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栗强)今天国际乒联巡回赛新加坡公开赛将正式开打,在中国队豪华阵容中没有郭跃的影子。月末的乌鲁木齐女子世界杯没有郭跃,普通国际比赛也没份,乒乓天才少女怎么了?

  新加坡公开赛是乒超结束后中国军团首次亮相国际赛场,男队有王励勤、马琳、陈杞、马龙、周斌、侯英超,女队则派出张怡宁、郭焱、王楠、曹臻、丁宁和常晨晨。但如此
意义非凡的一次亮相,竟然独缺郭跃。据悉,郭跃因为种种原因不仅不打新加坡站比赛,随后的日本公开赛和女子世界杯也将难寻其踪影。

  郭跃失宠,显然跟她最近未能很好完成国际比赛有关。去年广州女子

世界杯无缘四强,今年不来梅
世乒赛
团体赛决赛负于中国香港队帖亚娜,是
中国队
决赛中丢的惟一一分。尽管郭跃在陆元盛时期是女子技术男性化的杰出代表,但自新帅施之皓上任以来,这位天才少女风头被郭焱盖过,后者单打出众,从上海单项世乒赛、广州世界杯到不来梅团体世乒赛,几乎次次都扮演了中国队“女二号”角色,而之前郭跃是被认为队中仅次于张怡宁的人物。

  据国家队一位内部人士透露,郭跃尽管世界排名第二,但最近状态不佳,位置不保,她要想重新杀回来,只能靠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