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上海大奖赛准备紧锣密鼓 组委会称不给兴奋剂空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1:13 东方早报

  去年上海黄金大奖赛,压轴大戏男子110米栏上演时,由于子弹受潮卡壳,引发一场虚惊,今年的上海黄金大奖赛即将在9月23日开幕,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而主办方也承诺,去年“卡壳事件”不会再次发生。

  引进一系列国际新技术

   “去年是因为子弹放得时间比较长,才发生了卡壳情况,今年上海田径协会引进了新的发令器和子弹,绝对不会再出现这种事情。”赛事执行经理王浩波说道,此外,本届赛事还引进了许多国际最先进的技术,例如撑杆跳高的自动升杆器、跳远和铅球比赛中的自动测距仪,去年110米栏比赛中,主办方还发现栏架在被运动员打倒后,底下的L行支架套会产生脱落情况,今年这些问题都得到了解决。场地中央还新设一块面积达150平方米的液晶大屏幕,现场转播所有的赛事。

  文艺演出为大奖赛腾场地

   “为了这个比赛,我们体育场高层领导的办公室都得让出来,给他们裁判、检录等工作使用。”上海体育场副场长舒兆良说道,事实上,去年上海体育场就没有收取1分场地出租费,而是以参股的形式投入此项赛事,据统计,上海体育场每年要承办包括体育、娱乐以及广场活动在内的245场大小赛事,但为了上海黄金大奖赛,很多文艺演出都“让路”,因为本月17日-24日,体育场必须完全封闭,包括场内高层领导的办公室也得为大奖赛腾出地方。

  昨天,一些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调换破旧的座位,上海体育场已经8年没有换过座位了,灯光调试则要等技术总监菲尔迪抵达后,于15日做最后检测,而今年还新增了3000米障碍赛,注水以及器具到位等工作将在本月19日全部完工。

  不给兴奋剂一点空隙

   有田径的地方,就有兴奋剂,这是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为了确保运动员的“安全”,主办方也做足了准备工作。20日之前,东亚富豪酒店会在1楼咖啡厅内开辟一个专门提供运动员用餐的区域,之后宴会厅和咖啡厅会一齐开放,“我们会调动公安力量,并聘请专门的保安公司,在食品运输过程中严格控制。”王浩波介绍道,组委会将请专门的

营养师来为运动员安排饮食,甚至连赞助商的食品都不可能进入宾馆。

  第一名运动员将在18日抵达,酒店方面也将制作一些印有运动员姓名的卡片放在房间内,让他们感觉更“私人化”。早报记者 赵晶 李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