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排联盛赞奥运冠军防守 陈忠和获胜依然点出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00:03 新京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日,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意大利勒佐卡拉布里亚进行,中国女排以3比1击败首个对手古巴队,赢得开门红。

  四局比分分别为25比19、21比25、25比23和25比16.古巴女排本赛季与中国队的交手中尚无胜绩,老将巴罗斯的受伤更是削弱了古巴队的战斗力,只要中国队能够保持一传的稳定性获胜在情理之中。

  中国队顺利拿下首局后,古巴队凭借卡尔德隆的4号位强攻和卡里罗的后攻连续得分,以25比21扳回一局。此后,中国队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连胜两局后顺利拿下对手。

  赛后,国际排联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奥运冠军、2003年大奖赛

总决赛冠军中国
女排
,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更为一致的攻防体系。第四局,
中国女排
凭借出色的拦网和冯坤、张娜难以置信的防守以6比0开局,并将优势扩大到了10比1.”

  -帅论·陈忠和

  “我们在拦网上还有问题”

  本报讯昨晨,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击败古巴队后,主教练陈忠和赛后认为中国队发挥出了水平,但他认为中国队在拦网上还有一定的问题。

  中古之战中,除因关键分把握不力丢掉第二局外,中国队在比赛中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并且延续了发球和一传两个环节上对古巴队的压迫,其中第一局一度17比10领先,第四局更是以10比1开局,“我们发挥出了应有的潜力。”陈忠和表示。

  不过相比接发环节上的出色,中国女排今天的网上优势并没有彻底发挥出来,徐云丽第三局被换下,全队拦网得分最高和效率最高的竟然都是薛明。“古巴是一支很危险的球队,我们在拦网上还有一些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