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罗雪娟能否出征亚运会 张亚东:给大家留个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昨天,全国游泳锦标赛暨亚运会游泳选拔赛在杭州萧山落幕。面对诸多记者“罗雪娟是否已经获得参加多哈亚运会资格”的问题,张亚东两手一摊,“明天队委会还要开会讨论,然后上报中心,再上报总局。名单没这么快出来,给大家留个悬念吧。”

  张亚东表示,明年有世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很近了,不少队员都是根据明年世锦赛的时间来安排训练计划。亚运会对他们来说并没有那么重。“明天队委会还要开会讨论。然后上报中心,再上报总局。”至于获得一金一银的罗雪娟能不能出征,张亚东仍然没有一个明确的说法。

  接下来,国家队队员将回家休息,本月11日返回北京备战亚运会。中国游泳队初步计划今年9月底10月初前往广州的训练基地训练。“因为那边的气温是25到32摄氏度,跟多哈最接近。”

  “这次全国游泳锦标赛队员们的成绩距离08的要求还很远。”昨天比赛结束后,张亚东主动去新闻发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而不是在赛场泳池边随便谈谈。

  没有新人冒出来,明星队员的成绩也不出众,除了罗雪娟,本次全国游泳锦标赛找不到第二个亮点。赛后张亚东表示:“成绩很不理想,队员的表现确实让我失望。”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张亚东认为,这是多方面的原因。“跟杭州的高温,赛事时间,教练的安排,运动员的兴奋度都有关。”

  现在,中国游泳队的主要目标是2008

北京奥运会。这次比赛的成绩并不重要。但是应该从本次比赛找到一些不好的原因。张亚东想了几秒钟。“回去肯定要好好总结,但是现在还不好说,也不可能马上说出来。”

  虽说比赛成绩不是很满意。但是第四天,周雅菲破了亚洲纪录,还是给比赛带来亮点。张亚东对此看得很冷静。他说:“队员取得好成绩我应该鼓励。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我们的成绩跟国际上还是有很大差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