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欧洲行:德国比赛就是玩玩 在雅典把他们都干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5: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昨天上午,刘翔和孙海平登上前往德国的班机,准备参加9月9日在斯图加特举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在德国的比赛是玩玩放松心情,到雅典的时候再用点劲儿,争取把他们都干掉。”出发前,刘翔这样说。

  虽然要先去德国参加国际田联大奖赛总决赛,但刘翔私下透露,他的心早已经飞到了雅典。“这次去雅典两大任务:一是重温雅典;二是比出好成绩。”刘翔说。

  因为2004年在雅典的惊人一跨,全世界都注意到了当时只有21岁的刘翔。如今两年过去了,这期间不只一次与刘翔聊起雅典这个让他开始飞翔的城市,但飞人总是叹着气说:“其实,我对这个城市的了解一点不多。”

  刘翔说,2004年他去雅典就比别的运动员晚一步:“田径比赛开始得很晚,去了以后就处于备战状态。我记得很清楚,每天除了训练外,基本就没有出过运动员村,你知道我当时在村里做什么吗?”

  说到这里,刘翔自己也笑了起来:“师傅天天拉着我在村里聊天,就是唠家常,天南地北的,不说一点和比赛有关的事情。”

  当刘翔以惊世骇俗的12秒91,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时,他更没有时间去欣赏一下这个城市的美景了:“天天接受采访,这边完了,那边很快就接上了。刚开始的时候,觉得真是很幸福,但没几天下来,就被折腾得哪也不想去,就想睡觉了。”

  没能在雅典转转真的很遗憾,这份遗憾,刘翔没有和别人说过。“以前了解这个城市,听别人说得最多的就是爱琴海,很多出去玩过的人也说那里很美,我真挺想去看看。”

  如今,当刘翔再一次准备去那里比赛的时候,他确实很高兴。“当然要看看玩玩,但前提是不能影响比赛,成绩当然要保证。”刘翔很想在第一次参加

世界杯时取得好成绩。“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在雅典拿了冠军,这次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又在雅典,我也想……”他的心思已经非常明了。只不过不愿把答案说出来:“我心里有数的,放心好了,我已经长大了。”

  没说几句,刘翔又把话题扯回到在德国进行的总决赛上:“那也是一场重要的比赛,都是高手,我也要好好比。至于发多少力,到时候还是会听师傅安排。除了比赛,在那里我也要学会享受每一天,哈哈。”

  再破纪录?哪有那么容易

  9月三战,虽然还没有上演,但可以预料到的是,其激烈程度也许会不如去年芬兰世锦赛。原因很简单,因为法国人杜库里将肯定缺席。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又为刘翔夺冠增加了胜算,不过,刘翔并不这么认为:“我的对手还有很多啊,美国纵队大大小小有好多,现在还冒出来个古巴小将,比我还年轻,到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他会是我的一大对手,压力很大哦。”

  嘴上说压力很大,但刘翔心里真正关心的只是自己的状态:“杜库里不去我挺遗憾,但到了比赛场上,应该没有什么区别,一直以来我的竞争对手只有自己。”

  与以往孙海平和刘翔两人要面对诸多出国比赛事宜相比,这次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亲自陪同刘翔出征,甚至还有一名队医全程照顾。冯树勇昨天说:“刘翔在参加完国际田联的大奖赛以后,还要在德国进行为期几天的短期训练,我可以在这方面分担一些工作,让他们少操一些心。至于队医,是上海方面要求指派的,目的是帮助刘翔每天做些按摩,让他在比赛或者训练以后能尽快恢复。”

  刘翔在谈到最近训练的状态时说:“腿伤已经不影响训练了,都是按照师傅的要求完成的。这段时间技术和力量的训练都不少,有时候练完了感觉很累。不过这次出发没什么压力,就当普通比赛或者训练课,倒是后面的世界杯比赛要争一争,因为我还没有拿过世界杯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刘翔在这里拿了冠军,很多人如今也将这里看作是刘翔的福地。“看来我的福地还挺多啊。呵呵!这个我倒没有多想吧,洛桑算第一个,日本大阪也算一个,现在就差雅典了。”

  是否有可能再将12秒88的成绩提高,刘翔也笑说:“再破世界纪录不太可能了,哪有那么容易啊。不过,就看对手是如何发挥了,我到时候会争取看着他们跑。这次能稳定住自己的状态,争取好名次就可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