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突尼斯人热爱中国武术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赠送器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2:59 新华网

  新华网突尼斯9月6日电(刘顺)走进位于突尼斯市中心的奥林匹克体育馆,一群身穿印有中文字样武术服装的小伙子和姑娘们有的手握武术棍,有的挥舞太极剑,正在进行紧张的演练,他们就是刚成立1年的突尼斯武术协会的运动员们。虽然他们的技艺还不十分高强,但个个练得十分认真。

  在上场的运动员中,有一个女童,只有5岁,是武协中最小的运动员,还是学龄前儿
童。记者问她喜欢武术吗?她说,我爸爸喜欢武术我也喜欢,说着摆起了武打的姿势。他父亲是武术教练。我问他这么小的孩子就来练武术你不心疼吗?他说他爱武术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所以让她从小练武术、爱武术。

  为了弘扬中国武术精神和支持突尼斯的武术事业,也为庆祝突尼斯武术协会成立1周年,中国驻突尼斯大使刘玉和向突尼斯武术协会赠送了一批武术器材,并观看了突尼斯武术运动员的表演。

  突尼斯武术协会成立于2005年9月9日,目前全国有120个武术俱乐部,有100个教练,其中有6人去过中国接受了6个月的培训。目前该协会拥有3000名业余运动员,他们大多是中小学生。

  问到创办武术协会的初衷,突尼斯武术协会主席法特希告诉记者,中国武术博大精深,既要练技术,更要练意志、练境界。他说,武术运动自从20世纪80年代就开始在突尼斯流行,目前有众多武术爱好者,应该把他们组织起来。他希望中国能派武术教练来突尼斯执教,帮助突尼斯运动员提高武术水平。

  法特希说,今年成立的突尼斯国家武术队目前正在加紧训练,迎战本月14日在

利比亚举行的马格里布国家武术运动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