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联:冯坤张娜防守难以置信 薛明关键分确保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0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打响,中国女排首战3比1击败古巴女排。赛后国际排联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评述,摘译如下:

  奥运冠军中国女排在小组赛3比1击败古巴队,2003年大奖赛总决赛冠军在比赛中展现出了更为一致的攻防体系。首局记分板不断的变化,分差也在缩小和扩大之间不断改变。中国女排开局进入状态很快,王一梅时刻威胁着古巴队的拦网,1米96的徐云丽也给古巴队制
造着麻烦,在冯坤的调动下用二号位的背快刺穿古巴队的防守。

  中国

女排牢牢着局面,第二次技术暂停以16比9领先。不过拉米雷斯迟到的爆发让古巴队开始追分,凭借加强拦网和快攻,古巴队两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一分。仅以19比20落后时,古巴队自杀式的失误出现了,冈萨雷斯发球出界,跟着主攻手主动扣球下网,主教练卡尔德隆不得不叫了暂停,但这时分差已经达到了3分。

  暂停已经太迟了,

中国女排重新占据了主动,杨昊重扣落在空档让中国女排拿到了局点,李珊二号位的快球漂亮得让古巴的拦网无可奈何,中国女排25比19拿下了首局。

  古巴队重振旗鼓第二局开局非常强势,8比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凭借李珊充满灵气的进攻,中国女排开始反击并扳平了比分,但是11平之后古巴队终于真正打出了她们的风格。梅萨和卡尔德隆从中国女排拦网的“红色

长城”中找到了空档,卡里罗三号位重扣帮助古巴队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但是古巴队没能保持优势,中国女排重新追平比分,20平时看起来两队都有获胜机会,但是卡里罗的灵光乍现帮助古巴队连得两分,随后梅萨的二号位开火让古巴队拿到了局点,并以25比21拿下了这局。

  杨昊用快速有力的发球让中国女排在第三局重新恢复了精神,让古巴队进攻在一段时间内失去了平衡,不过不久卡尔德隆就在四号位凭借第一流弹跳力进攻强攻给予了反击。不过刘亚男的快攻让中国女排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并在16平后帮助中国女排连得四分拉开了差距。19比23落后时古巴队仿佛输定了,但是卡里罗的大力跳发又给了古巴队反击的希望,被追成23比22时中国队叫了暂停。这个暂停发生了作用,王一梅四号位的一共让中国女排将比分锁定在了25比23。

  第四局中国女排凭借出色的拦网和冯坤张娜难以置信的防守6比0开局,并将优势扩大到了10比1。卡里罗又让古巴队缩小分差,破坏力极强的发球将分差缩小为7比12。16比10领先结束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中国女排最终以25比16拿下了本局比赛,其中薛明在拦网上拿下了一些至关紧要的分数,确保了中国女排的胜利。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