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出征:重返雅典期待世界杯 最大愿望安静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7:24 长江商报

  -本报记者 肖燕

  “今年生日是有生以来最快乐的一次生日”——2006年7月13日,刘翔MSN的名字加上了新的后缀。一天前,他在瑞士洛桑创造了人类有史以来最快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12秒88。一个多月过去了,时间已经使刘翔活蹦乱跳的心回到了原来的位置。从洛桑破纪录到重回总局训练场,刘翔说他要重新上路了,因为这只是他的中转站,最后的目标是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

  破纪录时几乎乐晕

  长江商报:拥有世界纪录一个多月了,现在的心情平静许多了吧?

  刘翔:嗯,其实我在重新开始训练后就跟自己说,别再想了,世界纪录已经在身后了。就像我2004年获得奥运会金牌后,高兴、兴奋过后更需要早点恢复平静的训练生活,毕竟过去的事情不能代表未来。

  长江商报:可是这一次破纪录的意义和奥运会是完全不同的,奥运会那次是平纪录,而这一次世界纪录是由你独享的。

  刘翔:是的,跑完的时候看到成绩我也吓一跳,当时几乎乐晕了。回去后我一直在想,天啊,我破纪录了,我是第一个跑进12秒90的人。比赛结束回到酒店吃饭,在餐厅里那些老外看到我,都低着头躲得老远去了,我心里那个叫爽啊!呵呵!当然,兴奋劲也是很快就过去的,奥运会经历过疯狂的感受了,再来一次就有经验,不至于疯过头了,所以现在已经完全平静下来了,而且后面还有那么多比赛等着我。

  重返雅典期待

世界杯

  长江商报:的确,眼下最重要的就是9月份的三大战役,尤其是田径世界杯,这是你大满贯目标的必经之战。

  刘翔:是的,奥运冠军我拿过了,世界纪录也是我的了。还剩下世锦赛和世界杯我没有摘过金牌,总想要尽力争取一下的吧。

  长江商报:这次世界杯举办地是雅典,是你奥运会夺冠的地方,那里会不会是你的福地呢?

  刘翔:看来我的福地还挺多啊。呵呵!洛桑算第一个,日本大阪也算一个,现在就差雅典了嘛。

  长江商报:洛桑真是你的福地啊。2002年你就是在那里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现在又是一个奇迹在洛桑出现。

  刘翔:说真的,2002年刚刚打破世界青年纪录的时候,我三天三夜没好好睡着过觉,一直迷迷糊糊地在想着,这是真的吗?后来用了好久才认识到是真的。当时心里一下就得意起来了,想着,破纪录也不是什么难事嘛,世界青年纪录现在破了,后面是不是该破世界纪录了?那个时候就有野心了,有些本来不敢想的事都敢想了,也敢去往那个方向去努力了,所以才有了今天破世界纪录。

  长江商报:为什么往往得到欧洲,才能刺激出你的好成绩,大阪其实也是你的福地啊?

  刘翔:许多欧美选手都不太愿意长途奔波作战。杜库里、阿兰·约翰逊在法国和美国,离日本都比较远,适应时差是个大麻烦,所以他们基本上都不会去。这样没有人在后面追我,不够刺激啊。对我来说去欧洲其实也是麻烦,中国离那里也远啊,所以遇到有重要的比赛,我都会先去欧洲调整一段时间,抽空参加一场较低级别的比赛。你看这次,我就先去德国斯图加特,然后再转到雅典去。

  请让我安静训练

  长江商报:那现在年初的脚伤对你还有什么影响吗,受伤后都能跑出世界纪录,你果然是有实力啊!

  刘翔:基本上已经没有什么影响了。如果说我脚有伤还能破世界纪录,那对手们不都要被吓死了啊,哈哈。不过我对这个受过伤的脚还是很照顾,平时训练的时候总是多留一份心,就怕再受伤。对于职业运动员来说,伤病永远是最可怕的。杜库雷前段日子拉伤了腿,今年的很多重要比赛他都要错过了,我很为他可惜。

  长江商报:这次世界杯少了一个强劲的对手,况且世界纪录已经属于你了,会不会有独孤求败的感觉?

  刘翔:不会啦,我的对手还有很多啊,美国纵队大大小小有好多,现在还冒出来个古巴小将,比我还年轻,到

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他会是我的一大对手,压力很大哦。而且到2008年,大家对我的期望值肯定也会更高,所以希望大家给我一个安静的训练环境,让我更好地参加系统训练,到时候才能发挥出我的最佳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