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08无任何确保金牌项目 中国游泳不能没有罗雪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43 厦门晚报

  罗雪娟到底为何离开国家队,一直没有一个官方的说法。在北京奥运会一天天临近的时候,中国游泳不能没有罗雪娟。

  从亚运会选拔赛的成绩看,除了少数项目有所突破之外,中国游泳依然还在低水平徘徊。正如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所言,与世界游泳强国相比,我们是在散步,人家在跑步。不要说迎接世界强队的挑战,就是在亚洲我们也不能保证战胜日本队。

  作为中国游泳的一张“王牌”,罗雪娟离开国家队当然是一大新闻,可就是这样一件大事,从上到下都避而不谈,让外界不能了解事情的真相。即使罗雪娟真的犯了什么严重的错误,也应该给她一个改正的机会,毕竟像罗雪娟这样运动员不多。

  展望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中国游泳几乎没有任何可以确保金牌的项目。除了罗雪娟的蛙泳,齐晖的混合泳,再加上女子自由泳接力,中国游泳争取金牌的项目少得可怜。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游泳经不起任何内耗,也没有任何浪费人才的本钱,让罗雪娟这样优秀的人才放任自流,是对中国游泳的不负责任。

  

中国跳水队已经有了一个田亮,中国游泳队千万不要让类似的事情重演。国家培养一个人才不容易,从人尽其才的角度看,应该给罗雪娟一个重新站起来的机会。(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