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长白山天池采集亚冬会圣火 点火仪式选址中华世纪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5:37 中国新闻网

  

长白山天池采集亚冬会圣火点火仪式选址中华世纪坛

  九月六日上午,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长白山天池顶峰举行,圣火采集者郭蕊利用太阳能取火器将取火棒点燃,这标志着第六届亚冬会火炬传递正式拉开了序幕。十月十九日,亚冬会组委会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隆重的亚冬会火炬点火仪式。届时,国家领导人将亲手点燃亚冬会火炬。中新社发 吴兆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长春九月六日电 (记者 吴兆飞)九月六日上午,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

长白山
天池
顶峰举行,这标志着第六届亚冬会火炬传递正式拉开了序幕。

  上午八时三十分,圣火采集者郭蕊利用

太阳能取火器将取火棒点燃,之后依次传递至吉林省副省长陈晓光、长春市市长祝业精的手中,由祝业精点燃存放火炬火种的火种盒,并将火种盒交至运动员代表李佳军和王凌,最后,由李佳军和王凌手捧火种盒离开采集现场。至此,第六届亚冬会圣火采集仪式结束。

  据悉,亚冬会圣火火种将封存在火种盒中运回长春保存在亚冬会组委会。十月十九日,亚冬会组委会将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隆重的亚冬会火炬点火仪式。届时将有包括中国国家领导人、亚奥理事会官员、亚组委官员、北京奥组委和广州亚组委代表、中国著名冰雪运动员等在内的众多嘉宾出席仪式。在仪式上,国家领导人将亲手点燃亚冬会火炬。

  长白山是图们江、鸭绿江、松花江三江之源,是关东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世界生物圈自然保护区。长春市市长祝业精表示,把长白山作为亚冬会圣火的采集地,就是要把最美丽、最真诚的祝福奉献给亚洲奥林匹克大家庭,奉献给每一位热爱和平与进步的人们。

  第六届亚冬会开幕式将在二00七年一月二十八日在长春市五环体育馆举行。届时,象征着和平与友谊的亚冬圣火经过长途跋涉,将最终在世人面前庄重点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