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赛前吐露心声:一觉醒来就开心 一旦落后就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4:5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厉苒苒)昨天上午,刘翔与孙海平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的田径场,进行了出征欧洲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在出征欧洲之前,刘翔和教练孙海平也在官方网站与网友在线聊天时,吐露了不少心声。

  从2004到2006,重回雅典,“飞人”刘翔成熟不少。有人问他,快乐是什么?刘翔回答:“我觉得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开心的时候放纵自己
,不开心的时候也要很快调整自己。百分百满意的就是睡觉,一觉醒来就开心了。”

  谈及破纪录后的生活,刘翔说:“肯定比奥运会之后好多了,感觉没有太大压力。”他表示,希望能够把现在失去的,退役以后再找回来。而被问到如果不当运动员最想做的职业是什么?一旦有人超越了自己是不是就不练了时,刘翔回答,以后自己选择职业,很可能是和体育有关的。他还说:“每个运动员都有可能被晚辈超越,被超越的滋味肯定很难受。如果一旦被超过,我可能会心灰意冷,就会想是不是该退役了。”

  2008年不仅对刘翔意义特殊,对师傅孙海平而言,同样如此。孙海平说,自己有一个最大的梦想——刘翔2008年夺冠,“这是我教练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比赛。2004年虽然也是非常重要的奥运会,但是毕竟是在国外。2008年是在北京,如果能卫冕的话,意义非凡。”

  而当被问及有没有考虑写一本介绍田径经验的书时,孙海平表示,自己写书目前肯定没有时间。“但是我目前讲到和写的东西已经不少了,可能2008年以后会系统地整理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