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3名奥运培训顾问上岗 前悉尼奥组委首席执行官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1:1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崔鲸涛) 前悉尼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桑迪·豪威、前雅典奥组委培训经理保利迪斯、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惠玲等13名中外专家将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培训工作建言献策。昨天下午,以“人文奥运与教育培训”为主题的北京奥运培训工作研讨会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幕,国内外15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究交流北京奥运培训工作。

  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指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实践人文奥运理念,关键在于提高人的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开展好奥林匹克教育培训是实践人文奥运理念的重要途径。

  据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奥组委将重点培训好奥运工作团队,这其中包括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合同商工作人员以及国内技术官员等。直接或间接为奥运提供服务的窗口行业、保障部门、服务人员也是奥运教育培训的重点。此外,北京市还将在全体市民中开展奥运知识、法律法规、文明礼仪、外语学习等培训活动。

  为推动奥运培训工作,

北京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还聘请何振梁先生为北京奥运培训荣誉顾问,聘请前悉尼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桑迪·豪威、前雅典奥组委培训经理保利迪斯、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惠玲、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吕兆丰、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中国残奥中心竞赛业务督导华清滂、首都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宁、北京体育大学校长杨桦、首都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鸿江、
北京大学
副校长岳素兰、
清华大学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郑燕康、原中残联执行理事兼宣传文体部长赵济华、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樊秀萍13位专家、学者为北京奥运培训顾问。

  研讨会上,国内外专家围绕往届奥运会培训工作经验、奥运会国际规则、奥运筹办的人才需求与培训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围绕测试赛培训、奥运人才需求与培训工作、奥林匹克文化与青少年成长、奥林匹克精神与首都城市精神等专题进行了交流。

  网编 正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