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奥运冠军北岛康介将参多哈加亚运会游泳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2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5日电(记者孙巍)雅典奥运会男子200米蛙泳金牌得主北岛康介5日表示,他将参加12月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亚运会游泳比赛。

  当天,在日本福冈市参加公益活动的北岛康介说:“亚运会总是带给我好的运气,希望多哈亚运会能对自己一年的游泳训练做一次总结。”4年前的亚运会上,北岛康介打破了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

  有关人士透露,北岛将参加9月下旬日本国家队的集训,为亚运会做好最后阶段的准备。今年8月在加拿大举行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北岛取得了100米蛙泳的第三名和200米蛙泳的第二名。这个成绩早已超出日本泳协规定的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的报名标准。

  为推广游泳项目的普及,北岛康介5日在福冈一所小学临时客串了一天的体育老师,在日本体育大学就读时考取了保健体育教师资格的北岛还与学生玩起了接力比赛。北岛说,在小的时候就树立远大理想非常重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体验到游泳的快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