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垒简洁闭幕式体现奥运特色 景泰蓝奖杯延续民族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0:17 中国体育报

  女垒世锦赛的开幕式仅花费50万元,在国内举办的世界大赛中已经很少见,9月5日进行的世锦赛闭幕式同样令人耳目一新,节俭、明快的闭幕式完全按照奥运会比赛的模式进行,颁奖过程也充分展现出了中国文化的特点。体现出了奥运测试赛在各方面向奥运会看齐的目的。

  决赛结束后20分钟,经过简单的布置,闭幕式就在决赛场地内进行。几辆场地车运
来的部件很快拼装起了一个椭圆形的红色颁奖台,几块临时铺好的红色地毯就是各球队领奖的位置。

  本届女垒世锦赛前三名获得的奖杯也别具一格,并非平时常见的金属奖杯,而是三个景泰蓝花瓶。礼仪小姐则身着经过改良的蓝花旗袍,与奖杯的样式相呼应,并佩戴着红色的灯笼样式的耳坠,极具中国的民族特色。

  比赛的颁奖仪式开门见山,以各获奖队伍为主体,并没有安排文体表演。从第三名

澳大利亚队开始,每一名队员在接受奖牌和鲜花时,现场的播音员都会念出这名队员的名字,队员们则能够分别享受观众的掌声和欢呼。

  在颁奖仪式结束后,北京市副市长、本次女垒世锦赛组委会主席吉林致感谢发言,随后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宣布世锦赛闭幕。这样简单明快的闭幕式,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也给此后的奥运测试赛和奥运会比赛开了一个好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