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树安:女垒世锦赛组织经受考验 向北京奥运坚实迈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9:57 中国体育报

  第11届女垒世锦赛9月5日在北京丰台垒球场圆满落幕。世锦赛结束之际,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这样评价本届女垒世锦赛:“总体上来讲,这次比赛的组织工作令人满意,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国际垒联和国际奥委会评估小组的高度评价。不仅赛事本身受到了世界各地的广泛关注,年轻的北京奥运会运行团队也经受住了考验,证明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从计划阶段向实践阶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杨树安介绍说:“本次比赛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比赛共吸引了15.8万人次到场观战,共有来自102家国内外媒体的610名记者参与报道,这些数字在国内举办的比赛中都是很少见的。”不仅如此,作为在北京进行的首个奥运测试赛,此次女垒世锦赛被赋予了远超过比赛本身的意义,北京奥组委全面参与到这次比赛的筹备和运行的各个环节中,使这次比赛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次测验。

  杨树安表示,本届女垒世锦赛是向世界展现

北京奥运会筹办情况的第一个窗口,尽管北京奥运会的场馆运行团队刚刚建立,但是这个年轻的团队经受住了考验,赛事的交通、安保,以及各个方面都有着很好的表现。通过这次比赛,场馆运行团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举办奥运测试赛的目的就在于发现问题,杨树安表示,北京奥组委本着虚心接受各方意见的诚意,不仅在内部成立了评估小组,对整个赛事的运行进行评估,同时还邀请了独立的评估机构,客观地评价这次比赛带来的效果。就暴露出的一些细节上的问题,包括比赛场馆内的功能区设置还有更加合理化的余地等,会进一步研究并改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