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张亚东慨叹中国游泳成绩:人家在跑步 我们却在散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9:57 中国体育报

  亚运游泳选拔赛,中国女子200米自由泳成绩平平,而同时德国选手的成绩却在大幅提高。失望的张亚东慨叹——

  这次亚运会选拔赛,中国女子200米自由泳的成绩让主教练张亚东很失望:“如果100米蛙泳成绩不好,还有特殊原因,齐晖弃权、罗雪娟刚恢复训练、王群刚下飞机、季丽萍眼睛出了问题……可是200米自由泳没有发挥好,这让我非常失望。”

  前几天的欧锦赛,德国女子自由泳大放异彩,涌现的不是一名优秀选手,而是一个团队。除27岁的利普斯以1分57秒48夺得200米自由泳银牌外,还有斯蒂芬、达尔曼、萨穆尔斯基今年都游进2分关口。欧锦赛上,正是她们与利普斯一起,改写了4×2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而中国队前四名选手虽然也游进了2分大关,但除了庞佳颖游出了1分58秒95,其他人都在1分59秒45到2分钟之间。

  

十运会时,
中国队
本来有令人惊喜的成绩,但从全运会结束后到现在,几名主力队员状态都不稳定,这次状态不好的是杨雨和杨洁俏。“只有庞佳颖经过高原训练,状态不错。杨雨发挥失常,杨洁俏按照训练成绩应达到1分58秒,可只游了1分59秒多,这些成绩都不好。”张亚东说。

  尽管德国人在一个月内成绩提高2秒,实在太突然,这种突然性提高也有可能突然性衰竭,新的世界纪录也还需要比赛的检验。然而,面对2008年,中国队绝对不能也不敢有侥幸心理。“不管怎么样,这是一个整体的提高,我们感到空前的压力,我们已经在训练上做了调整,希望老队员能恢复到过去的水平,新队员也要出成绩。”

  “如果我们今天表现得好,我身上的担子最起码减轻10公斤,但是现在却更重了。”张亚东说,“现在我们是在散步,人家在跑步。”这次比赛成绩最好的庞佳颖也觉得压力很大,“离2008年还有不到两年时间,只能咬牙上了,提高自己的成绩。”

  好在中国队的底子还在,“杨雨只要按照训练计划走,出好成绩没问题。”张亚东说。据了解,中国队下一步也会努力将200米自由泳抓上去,“虽然面临的困难很多,但是我们会迎难而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