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垒世锦赛落幕 丰台垒球场将有限制向社会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9:44 竞报

  

女垒世锦赛落幕丰台垒球场将有限制向社会开放

  从今天开始,为女垒世锦赛设置的临时设施将全部拆除。

  图为工作人员在拆除自动售货机 摄影/本报记者 顾静

  本报记者陈琳报道昨天,丰台区体育局局长李靖生向记者表示,为保证奥运会的顺利举行,在女垒世锦赛后,丰台垒球场将在加强维护管理的同时,有限制地向社会开放。丰台垒球场在奥运会前将为国家队的热身赛、全国女垒锦标赛、北京市中小学垒球赛提供场地;另外,垒球场在建设过程中即做好了准备,可在2008年奥运会赛后恢复成

棒球场,可满足棒球和垒球两种比赛场地使用。而国际垒联主席唐-波特建议让丰台垒球场成为亚洲的垒球训练中心。

  今日拆除临时设施

  女垒世锦赛后勤保障部副主任张少军介绍,从今天起,包括安检大棚、隔离栅栏等各种临时设施将开始拆除,相关人员也会陆续退出。主场馆外为观众准备的移动厕所在昨天夜间赛事结束后撤出场地;清扫车辆和清洁人员会留守一部分,直至物流部门全部撤出。

  丰台体育局局长李靖生介绍,女垒世锦赛后,距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丰台垒球场不会闲置,以造成不必要的浪费。作为垒球场属地政府,丰台区政府将负责垒球场的日常维护,以确保2008年第29届奥运会时能够高质量地举办比赛。

  “但维护并不意味着闲置不用,目前已经有一些初步想法。”李靖生说,他们将力争在这里多进行一些体育项目赛事和文化活动。

  据介绍,世锦赛后,今年秋季和明年,首先确保国家队竞赛使用方便,国家垒球队作为东道主,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还将在这里拼搏,在此之间,还会有一系列的热身赛,或者举办一些邀请赛;其次,为全国垒球锦标赛和女子杯赛等赛事提供场地。

  垒球场还将为北京市举办的中学生垒球比赛提供场地。李靖生介绍,北京市体育局每年会召开两三次中学生垒球锦标赛,目前大兴、宣武、海淀、朝阳、丰台和石景山等区都有自己的垒球队。这里也将是丰台体校的垒球队训练场地。“我们会尽可能地培育垒球名将苗子,为国家队输送人才。”

  2到3天后开始封闭式管理

  在丰台垒球场改建之前,这里就为一些使馆、外企和商社的活动提供场地,使馆人员或外企白领中,比较流行慢打垒球,经常有这些人员组成的垒球队在周末租场地比赛。今后,垒球场还将为这些人群提供便利。

  不过,李靖生表示,目前的重点还是加强维护,包括场内灯光、音箱、消防等系统,还将定期试用,以保证随时正常运转。因此,向社会开放会是有限制的,“我们只接待有组织的比赛。”另外,为了不使垒球场遭受无谓的损坏,等临时设施全部撤出后,也就是2到3天后,丰台体育中心将实行封闭式管理。

  奥运会后一场两用

  奥运会后,垒球场可改造为棒球场,并做到一场两用。李靖生介绍,未改建的女垒赛场以前是棒球场,并且还是垒球联赛猛虎队的主场,因为改建,猛虎队只得将主场迁往大兴。

  不过,垒球场在建设之中,即为今后的改建做了准备,主场东边四根灯柱特意远离场地。如果要改建,只需将场地往外扩展就行。据介绍,垒球场本垒到边线的距离是67.1米,棒球场到边线的距离是121米,改建后棒球场内打垒球完全没有问题,可以达到一场两用的功能。

  另外,丰台体育中心总面积19.4公顷,在足球、田径场西面8.4公顷的面积是垒球区,包括两块赛场、两块训练场地,奥运会后,备用场地和训练场可以改建部分,腾出地方用做其他用途,比如

网球场和篮球场地等,以吸引更多的市民来此运动。“我们要发挥好城中心这块黄金运动场地的作用。”李靖生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