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全线贯通 2008年奥运会前通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8:0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北京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折返段与地铁10号线熊猫环岛站5日实现贯通。这一工程的贯通标志着北京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完成了全线贯通,车站主体工程全部完成。

  记者从北京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了解到,北京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位于北京市南北中轴线下,奥林匹克中心区内。线路全长5.91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全线共设4座车站,由
北向南依次为:奥体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森林公园站、熊猫环岛站,是唯一直接进入奥运中心区的地铁线路。其中熊猫环岛站将成为2008年奥运会期间前往奥运场馆的枢纽。

  据介绍,车站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工程造价2.67亿元,是北京目前为止最大的地铁车站。

  负责施工的中铁工程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北京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预计10月1日开始铺轨,2008年奥运会之前正式通车。(记者李志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