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首战古巴 周苏红能否上场仍成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7:20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闻亚)昨日,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分组抽签昨日揭晓,中国女排与古巴女排、东道主意大利女排同分在A组;而卫冕冠军巴西女排、重返总决赛的俄罗斯女排和日本女排同分在B组。北京时间明日凌晨,中国女排将在首战中对阵古巴队。

  去年在日本仙台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也是6支队伍参加,但6队不分组,而是通过单循环赛排定最终名次。今年的总决赛则不同,6支队伍先分为A、B两组,每组3队;首先是同
组的三支队伍进行单循环,排定小组名次;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再进行交叉赛,胜者进行最后决赛。

  去年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头两仗就遭遇古巴、

意大利两支强队,先后以2:3、0:3败北,后面尽管连胜荷兰、巴西、日本,最终也只能排在巴西、意大利之后,屈居第三。本次大奖赛总决赛,可谓“冤家路窄”,中国队前两场又得连啃古巴、意大利这两块“硬骨头”。

  昨日凌晨,中国

女排已经抵达赛地意大利的卡拉布里亚。主帅陈忠和表示,伤愈归队的周苏红能否上场,还要看到达意大利之后的训练情况。几天前在大奖赛宁波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刚刚以3:0轻取古巴女排。但古巴队是一支非常情绪化的队伍。去年5月,中国队就是在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和大连站,两次3:1战胜古巴队;但后来的大奖赛总决赛上,却以2:3败在对方手下。明日凌晨,中国队必须牢牢记取教训,争取在比赛中取得“开门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