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邹春兰变“邹经理”幸福得想哭 开业一周不收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4:26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徐景升报道昨天早上,在8门礼炮的炮声中,前全国举重冠军邹春兰的“伊好洗衣店”正式开张了,昔日的“冠军搓澡工”如今成了一名经理。

  第一周免费邹经理很忙

  昨天是周一,在这样一个工作的日子里,邹春兰在长春市经济开发区富奥花园D区的
洗衣店也正式开业了。昨天下午6点,当记者拨通邹春兰的电话时,首先接听的是店里的一名工人,她立刻喊了一声:“邹经理,电话!”

  接过电话的邹春兰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忙活着洗衣服,“就是开心、高兴,开业第一天就是忙点,今晚要加班到9点了”。邹春兰还告诉记者,开业的第一周免费洗衣(每人限两件,不包括皮衣),所以这一周都会很忙。

  妇联帮大忙幸福得想哭

  “那这一周要少赚很多钱吧?”记者问道。“是,我就是想回报一下社会,还有那么多帮我的人。再就是扩大一下这个店的知名度,让大家伙试试我的手艺。”邹

春兰说,这个主意是自己和妇联一起想出来的。

  随后,记者和邹春兰聊起了洗衣店的开业仪式。“挺热闹的,来了60多位朋友呢。全国还有省里市里妇联、省体育局的领导还有天津老陈林的李俊英大姐都参加了剪彩呢。”邹春兰说,自己当时心里非常激动,还有一种想哭的感觉。

  昔日众姐妹为她送祝福

  参加邹春兰洗衣店开业庆典的人群中,还有当年和邹春兰一起训练生活的十几位师姐、师妹。邹春兰聊起这些昔日队友时说:“她们能来我真高兴,这些姐妹也都为我高兴。以前,她们都知道我做搓澡的活,也想帮我找份合适的工作,但都能力有限帮不上什么大忙。”邹春兰说,现在好了,自己也有了一份不错的工作,以后有时间一定要和这些感情深厚的举重队的姐妹聚一下。

  另外,虽然洗衣店开业是个喜庆的日子,但邹春兰依旧坚持不喝酒的好习惯,而她的丈夫也没有喝酒。“我俩以茶代酒了,这开业第一天好多事要忙活的。”前举重冠军邹春兰就这样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她的这一天也是伴随着洗衣店开业的喜庆和忙碌度过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