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周雅菲一日两破亚洲纪录 张亚东:再瞄准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2:22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讯 三天来一直平淡的全国游泳锦标赛昨晚在杭终于爆发——八一队的周雅菲在女子100米蝶泳中,以58秒32的成绩打破了刘黎敏保持了12年的亚洲纪录(58秒38),10分钟后,这位青岛姑娘再次在50米蝶泳中,将徐妍玮保持的亚洲纪录提高到26秒30。

  22岁的周雅菲在中国女将中算是高龄选手,这次来杭州参加亚运会选拔赛,周雅菲的心里其实并没有底:“十运会后,我的身体和思想都很疲劳,鼻子还动了手术,所以在5月
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表现很糟糕。没想到这次一下子打破了两项亚洲纪录,特别是100米蝶泳,我想破它已经很久了!”

  两破亚洲纪录的周雅菲笑得灿烂,下一个目标是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周雅菲不假思索地报出“

北京奥运”这个词:“作为国家队队员,我觉得自己还有能力在国际大赛上争得一席之地。”而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也对周雅菲提出了更高要求:“周雅菲打破亚洲纪录当然是好事,不过我们的队员更应该瞄准更高的目标,要像德国女队在4×200米自由泳打破世界纪录一样,一破就破个两秒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