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教练坦言心理训练最重要 罗雪娟放下一切从零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3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在萧山基地的训练池,罗雪娟和一群师弟师妹一起训练。她不时探出水面,和池边的教练朱志根交流几句,然后,又专注地投入训练。和赛场上的万众瞩目不同,在这里,她有一个相对安静的空间,连记者也不忍心去打扰她。

  自从罗雪娟因为身体原因从国家队回到杭州,她暂时跟着吴鹏的教练朱志根在训练,真正下水训练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月。“她身体确实有些问题,现在只能边训练边治疗,量
不可能一下子很大。”朱志根说,罗罗训练很自觉,“我说几点到,她就几点到,每次都准时。”

  除了训练,朱志根觉得心理的调整对罗雪娟来说非常重要。“我和她好好交流了一番。我对她说,不管你是什么奥运会冠军,现在都要从零开始,重新开始。你就跟着队里那几个小孩子一起游吧。”

  在这次亚运会选拔赛上,除了第一天的100米蛙泳,罗雪娟还将在明天的50米蛙泳比赛中亮相。这是罗罗的强项,她能否夺金呢?“上午就主要给她练了练速度。她的爆发力确实好,不过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测。”朱志根说:“训练是个系统工程,之前罗罗缺失得太多,还要一步一步来。”

  罗罗说,这次比赛她主要是看看自己恢复得如何。朱志根也表示:“这次比赛我们不要成绩。我想经过半年左右的调整,争取明年世锦赛上能有好成绩,当然,最后的目标还是2008年

北京奥运会。” 本报记者 王晓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