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帅叹已尽力仍觉最遗憾 道破女垒提高需破一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37 中国体育报

  在9月4日的女垒世锦赛复赛中,中国队以0比1不敌澳大利亚队,最终获得第四名。观众陆续散场后,寒意阵阵的夜晚显得格外冷清。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队主教练迈克尔表示:“这是我执教中国队后,输得最遗憾的一场比赛,跟所有队员一样,我为这次失利感到很痛苦。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要把这些痛苦转化为力量,在与日本、澳大利亚和美国等世界强队的交锋中赢得胜利。”

  尽管名次并不理想,但迈克尔对中国女垒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表示满意,“她们现在打击能力比三个月之前提高了很多。在与强队的较量中,我们输的分数并不多,输给美国是0比2,输给日本和澳大利亚都是0比1。女垒的姑娘们已经尽力了,她们在比赛中没有失误,进攻、防守都很好,仅仅是因为澳大利亚队一个幸运的本垒打,我们才输掉了这场比赛,无缘冠军争夺。”

  本次比赛中,在与美国、日本、

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队的4场比赛中,
中国队
一共只得到了1分,因此对于全队的击打能力有人提出了质疑。关于中国队的击打能力,迈克尔认为,与今年三月的时候相比,此次世锦赛上中国队的打击能力要好得多。这说明队员都很努力,中国女垒的能力在提高。“我为她们感到自豪,也为自己是她们中的一员而自豪。”

  面对2008年奥运会,迈克尔深知肩上担子的分量,“这次比赛我们已经接近了前三,但最终还是失之交臂,我感到非常遗憾。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击打能力的训练,不光是像现在这样依靠触击、扫打等方式击球,还要练习更加有效的打击手段,力争提高队伍的得分能力,使中国女垒能够在与世界强队的比赛中得到更多分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