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排联:中国极有望进半决赛 巴西成俄罗斯试金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明天在意大利打响,中国女排以8胜1负的分站赛成绩挺进总决赛。国际排联今天撰文对总决赛的形势进行了预测,认为中国女排有很大的机会将进入半决赛。摘译如下:

  在锁定总决赛席位后,中国女排又在最后一个分站赛为自己添加了三场比赛的胜利,最终以17分排在分站赛总成绩榜的第三位,与积分相同的第二名俄罗斯仅存在小分上的微
小劣势。和俄罗斯一样,中国女排在分站赛仅输给了巴西队一场。总决赛中陈忠和的球队被列为三号种子,和东道主意大利女排、四号种子巴西女排同在一组。所以,中国女排将不用在小组赛和巴西女排交手,这给了中国女排极大机会闯入周六打响的半决赛。

  俄罗斯是唯一一支总决赛球队的“新面孔”,去年她们并没有位列总决赛最终六强。时隔一年之后重新回到大奖赛,俄罗斯的表现非常强劲,在分站赛后排名总成绩第二,仅落后于统治力十足的巴西

女排。最后一个分站赛俄罗斯女排全胜,收官战3比1击败了美国女排,这直接导致了美国女排无缘总决赛而日本女排获得了最后一个总决赛席位。

  俄罗斯女排主帅更是以长远的目光来看待球队的强势表现:“我们去年没能参加大奖赛,本赛季我们强势回归并闯入总决赛。在意大利比赛将变得更加艰难,我们不得不尽全力出战。尽管我们的队员还很年轻、缺乏经验,在我的看来,巴西队是最强大的球队,很难被击败,和她们比赛将很艰难。”很快俄罗斯主帅就将认识到他的队员的实力,因为小组赛她们就将面对卫冕冠军巴西女排。

  东道主意大利女排分站赛遭受了两场失利,和其他球队一样,面对不败的巴西女排她们也输了一场球。A组的另一支球队、去年的总决赛亚军古巴队将在A组的首场比赛迎战去年的季军

中国女排

  虽然

日本队主场都是0比3负于巴西和意大利,但是她们在对多米尼亚赢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五局险胜,这使得她们压倒了美国女排以第六位的成绩进入总决赛。提高接发球对日本队很关键,尤其是她们必须面对前两号种子:巴西女排和俄罗斯女排。

  (王海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