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半边天”工程赠1万元运营金 邹春兰半边天撑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0:13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自从全国冠军邹春兰在澡堂搓澡的经历被媒体报道之后,邹春兰的命运就一直受到各方的广泛关注。昨天,由全国妇联“半边天”洗衣工程办公室无偿捐助洗涤设备的伊好洗衣店长春市邹春兰店正式开业,在昨天的开业仪式上,吉林省妇联副主席包晶华还代表全国妇联当场向她赠送了10000元的运营基金,至此,“邹春兰事件”终于画上的一个圆满的句号

  邹春兰的洗衣店位于长春市富奥花园D区。经过近一个月的试营业,洗衣店的各项工作已经步入正轨。整洁的洗衣店内摆放着水洗机、干洗机和烘干机等设备。身着蓝色制服的员工正紧张、有序地工作。邹春兰已经担当起洗衣店“管家”的角色,她说:“生活一下子变了很多,现在有了正式的工作,一定要把洗衣店做好。”

  曾获得过全国举重冠军并打破女子举重世界纪录的邹

春兰,退役后由于缺乏专业技能,一度在长春一家澡堂靠给人搓澡为生。“邹春兰事件”被媒体曝光后,社会各界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了解到邹春兰的情况后,主动与吉林省体育局联系,开展了送项目、送设备、送技术、送管理、送温暖的帮扶计划,合力帮助邹春兰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今年8月,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邹春兰的洗衣店终于在长春安家落户。

  在这个过程中,全国妇联“半边天”洗衣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贵东昨天特还专程从北京赶到长春参加了洗衣店的开幕仪式。“一切都很顺利,场面也非常热闹,国家室内环境中心的工作人员还当场对邹春兰洗衣店的这套设备进行了检测,证明它的零排放,绿色无污染。”王贵东介绍说,邹春兰洗衣店内配备的封闭式四氯乙烯干洗机是经过专利技术改装后的环保型洗涤设备,可以很好地解决四氯乙烯的蒸馏回收,实现有毒物质的零排放。王贵东表示,邹春兰目前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在她的洗衣店里安装这样一部设备,既能提高工作效率,也能为推广环保型洗衣设备作出贡献。

  另外,邹春兰洗衣店还打算面向社会招聘一位经理,帮助邹春兰进行日常的管理和经营工作。目前,在邹春兰洗衣店工作的几位大姐都是下岗职工。从决定开店的那一天起,邹春兰就一再表示,洗衣店招聘员工的标准之一就是优先考虑生活困难的下岗职工。邹春兰说:“以前受了那么多罪,知道没有稳定工作的苦。现在,我生活有了奔头,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其他有困难的人。”

  邹春兰洗衣店还推出了一系列营销策略,其中,“开业第一周来店里洗衣服的前50名顾客每人可以免费洗两套衣服”的优惠特别受到顾客的欢迎,第一天到店里洗衣服的人就络绎不绝。看着店里进进出出的顾客,邹春兰感慨万千。“试营业期间,有不少附近的居民得知我的情况后专程送衣服来洗,我心里很感动。社会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运动员。我一定会把洗衣店办好,以答谢那些关心、帮助过我的人。”邹春兰自信地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