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上签 与古意同组将决战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消息,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分组抽签揭晓,中国女排与古巴女排、东道主意大利女排同分在A组;而卫冕冠军巴西女排、重返总决赛的俄罗斯女排和日本女排同分在B组。

  与去年单循环赛不同,本赛季的总决赛采用了先打小组赛再打交叉赛的规则。中国女排这个签位堪称上签,作为三号种子的她们因为和东道主意大利女排同组,从而不仅避开
了目前风头正劲,大奖赛分站赛九站全胜的头号种子巴西女排,也不用在小组赛和上升势头强劲的二号种子俄罗斯女排交手。按照中国女排在宁波站表现出来的状态,在决赛前避开很可能获得B组第一的巴西女排。

  上周末的宁波站比赛中国

女排曾以3比0大胜古巴女排,不论是状态上还是心理上占据优势,古巴队本赛季分站赛6胜3负,并没有解决好磨合问题,
中国女排
解决好接发环节有望战而胜之。而意大利有主场之利,分站赛7胜2负,但失利的两场都是以0比3分别负于巴西女排和美国女排,说明目前的意大利女排起伏也比较明显。中国女排只要正常发挥出水平,则有望拿下小组第一。

  B组巴西女排目标直指三连冠,

日本队难逃垫底厄运。而首站比赛0比3惨败于中国女排后,俄罗斯女排的状态不断上升,第一得分手加莫娃在总得分排行榜上仅次于玛玛多娃,实力强劲;与巴西女排并非没有一战的实力。

  按照赛程,中国女排将在六日先战古巴,七日轮空,八日和东道主意大利女排交手,如果顺利夺得第一,将在九日与B组的第二名争夺决赛权。最终的决赛将在十日打响。

  附中国女排12人大名单:

  二传:冯坤、宋妮娜;

  主攻:杨昊、王一梅、李娟;

  副攻:刘亚男、徐云丽、薛明;

  接应二传:周苏红、李珊、楚金玲;

  自由人:张娜

  (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