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垒因援助打少而败 漂亮防守毁于一记本垒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国队的防守应该可以打一个高分,最值得回味的是1局下半张爱那超 远的一次三垒返球。

  当时澳大利亚的2棒阿莲打出安打后上垒,3棒波特援助打,打出了右外野安打,右外场手 张爱捡起球后,一记60米开外的传球送球到3垒,封杀了澳大利亚的阿莲穿二垒上三垒的企图 。

  在职业棒球比赛中,这种锐利的送球是比较常见的,但是由于垒球较大,女球员的臂力相 对较弱,因此很少看到外场送球直接给守垒员封杀上垒者,一般都会传给二垒手或者游击等自 己一侧的内野手后中继传球。

  如此长距离的传送,如果张爱的这个球邵静没接到的话,有可能出现失误,让阿莲返回本垒,所以这次传球是极为大胆的配合。

  在4局下半,

澳大利亚队1人出局的情况下,该队的3棒波特瞄准于汇莉的一个中上外角度 球打出了左外场本垒打,此球捉得非常准确,飞出了70多米上了看台。

  这是本次世界垒球锦标赛上中国女垒第一次被对手打出本垒打。

  从棒垒球的统计上来说,打出本垒打是各种因素集合的结果。有投手控制上的不注意,捕 手配球安排的问题,对方打击手的自身水平,对投手投球的感觉,也具有一些偶然性。

  基本上不会有教练会因为一个本垒打责怪投手,所以这个本垒打只是中国最终败战的关键焦点,但不是主要原因。

  失利的主要原因其实是自己的打击没有出现连打,全场

中国队的4个安打分散在了7局比赛中,被澳大利亚34岁和36岁的两名妈妈级投手接力完封,最终造成了全队从垒球锦标赛的OUT(出局)。(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