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西藏首次举办大型国际徒步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9月4日电(记者姜帆周而捷)100多位旅行者4日上午10时在拉萨布达拉宫聚集,未来4天里他们将从当雄县城徒步走到藏北“神湖”纳木措。这是西藏首次举办大型商业徒步活动。

  这些参加2006首届纳木措国际徒步活动的旅行者主要来自北京,此外还有十多名外国人。他们4日乘车赶往距纳木措61公里的当雄县城,从5日开始徒步,夜晚在野外宿营,计
划在7日到达纳木措。

  参加徒步活动的王德庸先生已经60岁了,退休前是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他说:“我参加徒步活动已经有6年时间,但来西藏是第一次,在这么高海拔的地区徒步也是第一次,希望我能坚持到底。徒步一来可以促进身心健康,二来可以在活动过程中享受关怀和被关怀的乐趣。”

  纳木措位于藏北羌塘高原,蒙古语称为“腾格里海”,意为“天湖”。湖面海拔4718米,面积194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也是我国仅次于青海湖的第二大咸水湖。在藏族人民心目中,她是神山念青唐古拉山主峰的妻子,有着崇高的地位。每逢藏历羊年,四面八方的朝圣者会不远千里前往参加盛大的转湖节,徒步绕湖一圈需十多天。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巴珠说:“野外徒步旅行是近年来在国际上十分流行的旅游方式。西藏是徒步旅行者心目中的‘圣地’,但迄今为止,西藏的徒步旅行市场还处于‘自发’状态,有很大的潜力可挖。通过这次活动,相信我们在开发徒步旅行市场方面会积累一些宝贵经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