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奥运拉动体育会展 ISPO冬季展移师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日电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抢占奥运商机的竞争也愈显激烈。第三届亚洲国际品牌体育用品及运动时尚博览会(ISPOCHINA)冬季展将于2007年由上海移师北京。

  由慕尼黑国际博览集团举办的德国慕尼黑国际体育用品贸易博览会(ISPO)有近40年历史,是全球十大专业博览会之一;而亚洲国际品牌体育用品及运动时尚博览会则是ISPO向
迅速崛起的亚太消费市场的延伸,并于2005年3月和2006年3月在上海举办了前两届展会,分别吸引了180家和286家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品牌参展,其中多数是欧洲运动品牌。

  据了解,从2007年开始,亚洲国际品牌体育用品及运动时尚博览会将分为冬夏两季举行,过去两届在上海举行的展会迁移到北京举行,而2007年的夏季展拟于8月在上海举行。

  2007年3月14日至16日在北京农展馆举行的展会,将设有雪类运动、户外运动、板类运动、拍类运动、年青时尚等几个不同的主题展区。

  谈到博览会冬季展迁至北京举办的原因时,主办方代表雷戴文表示,迁址主要是考虑到北京是中国最重要的文化中心,北京及周边地区是中国冬季运动的集中地,有很多滑雪场和其他冬季运动场所,冬季运动的基础深厚。同时,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和举办,会进一步推动体育消费的增长。

  有意思的是,在ISPO开拓亚太特别是中国市场的时候,2006年1月参加在德国举行的

慕尼黑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冬季展的中国厂商也超过了150家,比2005年的参展商多了百分之十。(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