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焦点人物闪躲有高招 记者咬牙切齿:又让罗雪娟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吕日明萧山报道

  “今天又让罗雪娟给跑了。”在萧山全国游泳锦标赛赛场,总能听到有记者咬牙切齿地这样说,“她可真行,真会找时机,又让她赢了一次。”

  本次全国游泳锦标赛暨亚运会游泳选拔赛赛程已经过半,罗雪娟的关注度一直远远
高于比赛本身。自首日参加了女子100米蛙泳比赛后,罗雪娟一直处于休整状态。不过,她每天晚上18时左右,都会准时来游泳馆进行训练,保持比赛感觉。

  摸出罗雪娟这一习惯后,众多记者都不会放过接近这一头号新闻人物的机会。前一天,媒体与罗雪娟的耐力战中,奥运冠军获得了胜利,她顺利摆脱众记者的“追捕”。不过,记者们也并非一无所获。

  “前天我们一边看比赛,一边等罗雪娟,最后让她找到空子跑了,今天,比赛索性不看了,就在训练池这边死等她。”一位记者说。

  昨天到训练场地的罗雪娟,还是以保持水性为主。相对比较缓和的滑水节奏,让所有看她训练的记者都不知道何时才是采访的时机。

  “看见罗雪娟了吗?”

  “看见了,一直在岸上守着。”

  “问到什么了吗?”

  “没有,一没注意又让她溜了。”

  “特别气人,我一直看着来的。不过,后来我看到吴鹏来训练池放松,本想随便问两句,回去再死盯罗雪娟。谁知没几分钟的时间人就不见了。”一位当地记者笑着说:“一不小心,又让罗雪娟赢了一次。看着吧,明天我还来,这次什么事情我都不管,就盯她,看她还能逃到哪里去。”

  媒体在这场追逐战中一无所获。不过,突然听几个小队员在一旁说:“真好,终于有罗雪娟的签名了。”这句话一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群小队员都来自浙江队。

  “我们已经在训练馆里等了好几天了。”一个小队员说:“前两天罗姐有比赛,我们都没敢来。这两天她没有比赛,就来碰碰运气。真没有想到,今天她就从我面前经过,就问她要签名,她面带微笑就给我们签了。”

  另外一个小队员拿着手中刚要来的签名说:“罗姐还是非常好的,而且人也很

幽默,我们都很喜欢她的。”

  这两天外界炒得最凶的就是罗雪娟回浙江队的事情。一个小队员也透露了他所了解的情况:“我们也觉得很奇怪,就去问教练。教练跟我们说,罗姐生病了,这次回来是补一补的,听说是身体里缺什么东西。”

  问这些小队员,罗雪娟都跟他们说些什么时,得到的答案也颇有些意味深长:“她就说,‘为什么平时不找我签,偏偏这个时候找我签呢?’这话到底什么意思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