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利向孙玥敞开心扉:世锦赛进前四就不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09 扬子晚报

  “这不是孙玥吗!老远看着像你,但没敢认,你怎么来啦!”

  昨天,中国女排的比赛场外,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跟孙玥打起了招呼,也许是多年不见的关系,平时看上去特别严肃的徐利,看到本报特聘记者孙玥便一下激动了起来,他似乎并没有把孙玥和记者联系起来,一点没有防范的意思,话题从他最担心的世锦赛一直聊到队员的“减肥重任”,最后还接受孙玥的邀请一同合影,十分具有亲和力。

  世锦赛忧心忡忡

  对于10月底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徐利告诉孙玥,这次最不利的就是赛制,或许是因为上一届世锦赛的让球风波,这一次的赛制做了大幅度调整,当然也给中国队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这次分组采用的是蛇形排列法,把奥运会的前三名都排在一个小组里面。“以前,小组进入前四有机会进入前八,而现在一定要打小组前两名直接进入前四,也就是说,每一场球都很关键,每一分都很关键,为了避免选择对手,今年作了新规定,总积分相等的情况下,不是算局数差别,而是算比分。而中国队所在的小组实力相当,很有可能会输赢相当,总积分也相等,这样通过算小分来决定小组排名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比赛中的每一分都有可能影响到最后中国队能否顺利进入前四名。”

  也许是考虑到中国队目前的状况不佳,徐利显得比较低调,“我们这次的目标能进前四就已经很不错了,目前中国队处于一个很困难的时期,一切都不能太急躁,还是先一步步走好吧。”

  

女排队员都要“减肥”

  “王一梅要减肥,杨昊要减肥,冯坤也最好再瘦点”,说完世锦赛,徐利的话题又转移到了队员的训练上。姑娘们减肥可不是为了漂亮,如今队里的一切都围绕着伤病话题,减肥也是为了伤病恢复的需要。

  徐利告诉记者,现在王一梅的技术越来越成熟,这和体重有着直接的关系,“前段时间她压根就跳不起来,刚从联赛结束回国家队,体重一下飙到98、99公斤,吓得她自己都不敢上秤。”徐利笑着说,“王一梅的减肥,陈忠和意思是减肥肉,不是减重量,要把肥肉练成肌肉,那扣球力量就大了。杨昊她们减肥也都是自己要求的,膝盖伤病太重,每跳一下,膝关节负重都很辛苦,每跳一下,都会疼痛,因此减肥也是恢复伤病的需要。”

  赵蕊蕊难打主力

  目前

中国女排世锦赛的主力阵容基本已经确定,但是谈到赵蕊蕊时,徐利还是很不确定,“她还是要看情况啊,虽然说骨头长的没问题了,但是肌肉还是差点。”徐利指着场上的主力对记者说:“世锦赛主力阵容估计就那几个了,赵蕊蕊和徐云丽轮换,周苏红伤好了可以换下李珊。”这时场上的比赛阵容是杨昊、冯坤、周苏红、刘亚南、王一梅、徐云丽和张娜。今天,中国女排将奔赴
意大利
,开始本次大奖赛总决赛的征程。

  特派记者赵晨彦孙玥(本报宁波今晨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