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张亚东不满锦标赛成绩单:别人在奔跑,我们在踏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7:55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以为全国游泳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会是一场国内选手的巅峰对决,但这场正在杭州举行的国内游泳盛会却少有亮点,公告栏上的成绩单,只能用平淡无奇来形容。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不无忧虑地疾呼:“别人已在奔跑,我们却还在踏步。”

  全国游泳锦标赛进行了三天,中国游泳队总教头却对队员的成绩皱紧眉头。他甚至毫不留情地对名将们逐一点名批评:“女子200米自由泳最让我失望,庞佳颖表现平平;杨雨
发挥失常;杨洁俏年轻,比赛经验少,我给她设想的成绩应该是1分58秒4,但她却慢了1秒多……”而说起男子50米仰泳亚洲记录保持者欧阳鲲鹏的表现,张亚东以“非常差”来表达了自己恨铁不成钢的心情。“没有一个运动员能让我放心。”张亚东愤愤地说。

  与

中国队进步缓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世界游泳飞速进步。今年进入赛季以来,世界游泳纪录已经成了“易碎品”。上半年,有6项世界纪录被刷新;最近在欧洲和美国游泳锦标赛上,又有6项世界纪录连续被打破。上月落幕的欧洲锦标赛上,有4项世界纪录被刷新,而且全部是女子项目。女子100米蛙泳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
澳大利亚
人琼斯在上月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将女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再度刷新,其成绩已经逼近1分05秒关口!而奥运冠军罗雪娟这次在100米蛙泳中仅仅游出了1分9秒14,获得冠军的辽宁选手罗男也只游出了1分8秒多的成绩。

  显然,两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中国游泳夺金的形势将会更加严峻。对此,张亚东心知肚明,“现在世界游泳竞争得很激烈,韩国日本也进步得很快。我们必须要提高警惕了,否则以后怎么去跟人家比?”

  为什么中国优秀运动员这次的表现如此平平,甚至发挥失常呢?张亚东认为,与国外运动员相比,中国运动员的娇气过重,在训练中容易分神,无法达到最佳状态。“中国运动员有了缺点,都让教练来改正。我真希望他们像国外运动员一样,将游泳看成自己的职业,认真地管好自己。”

  本报记者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