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游泳中心辟谣罗雪娟开除说 能否出征多哈扑朔迷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7:55 沈阳日报

  

游泳中心辟谣罗雪娟开除说能否出征多哈扑朔迷离

  张文魁摄

  罗雪娟终于击碎了有关她下放、退役、无缘多哈亚运会等种种传言。9月1日晚,在全国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10个月未登赛场的罗雪娟以一枚银牌的成
绩,和冠军辽宁选手罗男一同获得了竞争年底多哈亚运会中国出征阵容的机会。

  复出之际流言四起

  这次全国锦标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关于罗雪娟的说法突然多了起来,因为她报名使用的参赛单位是浙江队,而非国家队。外界也终于知道,罗雪娟早已回到省队多时。随后,便传出了罗雪娟被调整回省队的说法,至于被调整原因还出现了谈恋爱,和教练不合,商业活动太多,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合备战2008年奥运会等等多个版本。总之,罗雪娟似乎要淡出赛场了。这一次夺得银牌,似乎已经让流言不攻自破。

  在罗雪娟取得银牌之后,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也特地对外郑重辟谣,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罗雪娟回地方队训练,准确地讲是移地训练,“根本不像外界说的那样是被调整出队。”尚修堂强调,罗雪娟仍然是国家队的正式队员,享受国家游泳队的一切待遇,不仅如此,她还是备战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重点队员,“至于回地方队调整,主要是我们想让她换一个训练环境。

  至于罗雪娟缘何用浙江队队员的身份参赛,国家队总教练张亚东解释说,“罗雪娟近两月来一直在浙江队训练,浙江队为浙江籍的罗雪娟报名参赛是天经地义的事,既然浙江队已为她报了名,国家队没有必要再重复报名。”

  重出江湖霸气不减

  虽然跟最佳状态相去甚远,人也比以往消瘦了许多,但在系统训练才一个月的情况下,罗雪娟还是一出手就拿到了亚军。“我给自己打90分到95分吧。”拿到亚军后,罗雪娟高兴地说,“这次比赛,我主要是想检验一下前几个星期训练的结果。我的2008奥运会的目标不变,希望能带领中国游泳队,争取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话语间不难听出,她不会轻易放弃领军人物的头衔。

  对于头号对手、澳大利亚名将琼斯近来连破纪录的现实,罗雪娟没有放在心上,“别人破纪录,出现好的状态,当然是好事啦。对我们来说,只能说把以后的目标定得高一点啦,看得远一点啦。”

  能否出征多哈扑朔迷离

  “下放省队”的传言虽然已经解除,但目前仍不能确定罗雪娟一定能够出征多哈亚运会。按照赛前的说法,在单项比赛中闯入前两名的选手就能获得亚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对此张亚东昨天进行了重新明确,“并不是进前两名就一定能去多哈,所有运动员都必须通过选拔才能参加亚运会,这次比赛将是我们选拔队员的主要参考。”

  事实上,就在罗雪娟休养时,国内女子蛙泳已经涌现了希望之星。13岁的山东姑娘王群自从在去年的东亚运动会上超越罗雪娟获得了100米蛙泳冠军后,便进入了快速提高期。在上月26日结束的

世青赛上,王群连夺50米和100米蛙泳两枚金牌,已经被公认为罗雪娟的接班人。而辽宁小将罗男以及上海新秀季丽萍也都进步迅速。瞄准08年北京奥运,她们更需要大赛的磨炼。“我更希望把参加亚运会的机会让给年轻选手。”张亚东语重心长地说。看来,罗雪娟要想入选多哈亚运会的40人参赛阵容并非易事。本报记者王乐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