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沙排巡回赛波兰站 田佳/王洁与张希/薛晨包揽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世界女排沙滩排球巡回赛波兰站的比赛于当地时间8月31在波兰首都华沙拉开战幕。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中国女将田佳/王洁和张希/薛晨凭借出色的表现双双入围决赛,最终田佳/王洁技高一筹以2-0击败队友摘得冠军,张希/薛晨屈居次席,巴西著名组合帕乌拉/雷拉则获得第三名。本次夺冠也是田佳/王洁继奥地利站比赛折桂之后本赛季第二次摘得巡回赛的冠军。

  两对中国组合田佳/王洁和张希/薛晨在比赛中表现稳定顺利会师决赛。决赛中大赛经验相对丰富的田佳/王洁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关键时刻把握机会能力较强让她们仅用时37分钟就以2-0力克队友张希/薛晨夺得本赛季第二个分站赛冠军,两局比分为22-20和21-17。田佳/王洁获得了32000美元的冠军奖金,张希/薛晨则获得了22000美元的奖金。中国选手能够包揽本次比赛的冠亚军实属不易,这也是中国女选手继上海站的比赛双双杀入决赛之后,本赛季第二次同时进入决赛。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巴西著名组合雷拉/巴罗斯经过三局激战以2-1力挫俄罗斯选手乌尔亚多娃/施里亚耶娃摘得季军,三局比赛为21-15、22-24和15-8。

  本站比赛巴西强手阿德里亚娜/谢尔达、朱里亚娜/拉里萨和美国著名组合沃尔什/梅等人的缺阵让比赛的激烈程度有所下降,中国女队也仅派出了田佳/王洁和张希/薛晨两队组合参赛。作为本次的二号种子,田佳/王洁在比赛中一路高歌猛进未遇到太大的挑战。首轮比赛中先是以2-0轻松击败一对波兰组合,随后同样以2-0战胜十五号种子、

意大利搭档加特里/吉亚莉亚,第三轮比赛她们遭遇了挪威了挪威选手马赛德/格莱斯内斯的强有力挑战经过三局苦战以2-1涉险过关闯入八强,第四轮比赛田佳/王洁以2-0力克队友张希/薛晨轻松闯入半决赛。田佳/王洁在半决赛中遇到了老对手、巴西搭档帕乌拉/雷拉,二人经过三局苦战才以2-1险胜对手闯入决赛,三局比分为21-12、14-21和15-13。

  赛会三号种子、张希/薛晨的征程也相对平坦。首轮比赛她们以2-0轻取东道主一对组合,随后又战胜了一对德国选手,第三轮比赛以2-0力克六号种子、巴西组合克拉拉/卡尔罗轻松入围八强。尽管第四轮比赛不敌队友田佳/王洁,但是张希/薛晨很快调整了状态在败者组比赛中以2-0力挫挪威搭档哈克达/托尔雷恩成功闯入半决赛。面对“黑马”俄罗斯组合乌尔亚多娃/施里亚耶娃的挑战,张希/薛晨经过三局激战以2-1险胜与队友田佳/王洁胜利会师决赛,三局比分为21-15、19-21和15-11。

  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的下一站比赛将预9月14日至17日在葡萄牙波尔图进行,届时田佳/王洁和张希/薛晨将转战葡萄牙再战。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