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联黄金联赛落幕 鲍威尔创新纪录6选手分享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5:49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9月3日电(记者时翔、张碧弘)2006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最后一站比赛3日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落下帷幕。6名选手分享了价值100万美元的大奖。

  国际田联赛前修改了今年黄金联赛的奖金分配方案,扩大了获奖面,规定赢得全部六站赛事中任意五站冠军的选手都可以分享100万美元奖金总额的一半——50万美元;余下的50万美元则归夺得全部六站冠军的选手所有。因此,本赛季有6名选手可以分享黄金联赛价
值100万美元的金条。其中获得六站冠军的有3人,分别是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名将鲍威尔,以及男子和女子400米选手、美国新秀瓦里纳和理查德兹。获得五站冠军的有男子和女子5000米选手、埃塞俄比亚选手贝克勒和迪巴巴,以及巴拿马男子跳远选手萨拉迪诺。

  在周日进行的

黄金联赛柏林站比赛中,前五站夺得女子5000米金牌的埃塞俄比亚选手迪巴巴在最后冲刺阶段被她的同胞梅塞雷特超越,只以15分2秒87获得亚军,堪称本赛季黄金联赛的悲情人物。梅塞雷特以15分2秒51的成绩夺冠。

  牙买加“飞人”鲍威尔当日以9秒86夺得男子100米金牌,这一成绩平了赛会纪录。这也是鲍威尔在一个赛季里第11次跑出10秒以内的好成绩,由此在世界田径史上创下一项新纪录。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美国选手瓦里纳以44秒26夺得男子400米冠军,他的同胞、21岁的理查德兹以49秒81夺得女子400米冠军。奥运会和世锦赛男子万米双料冠军、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在男子5000米比赛中以12分57秒74的成绩胜出。巴拿马选手萨拉迪诺以8米35的成绩如愿拿下男子跳远金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