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亚运选拔赛齐晖200蛙夺冠 欧阳鲲鹏第2金吴鹏爆冷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06年全国游泳锦标赛暨多哈亚运会预选赛进入第三比赛日,上海、山东队成为最大赢家。

  昨天最先进行的是女子200米蛙泳的比赛,来自海军的齐晖在放弃女子100米蛙泳比赛后,又一次向金牌发起了冲击。从入水起,她基本上就已经控制住了整场比赛,最终,她轻松的以2分25秒38的成绩将冠军收入囊中。不过,齐晖赛后表示:今天比赛的成绩并没有设
想得好。“主要是自己的状态并没有调到最好吧,这样的比赛,只要确保名次能拿到亚运会的入场券就可以了。”齐晖说。

  今天比赛作为激烈的就是女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所有八名选手中,来自上海的选手就占五人。其中,最为值得关注的就是位于二道出发的老将朱颖文,她是该项目去年

十运会的冠军。不过,昨天的发挥并不理想,50米过后就退出了前三名的争夺。随后,上海选手庞佳颖、徐妍玮和浙江选手杨雨为大家上演了一场速度大战。在徐妍玮领先了将近85米后,身旁的庞佳颖超过了她,最终庞佳颖以55秒01夺冠,亚军徐妍玮55秒25。

  接下来男子100米蝶泳中,浙江选手吴鹏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据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张亚东介绍,吴鹏训练中已有非常高的水平,今天比赛他就是朝破纪录去的。不过,在前一天准备破纪录未果后,吴鹏今天似乎出现了心理瓶颈。最终,他仅以53分74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冠军被山东选手王栋以52分87秒的成绩夺走。

  欧阳鲲鹏则在前一天获得男子50米仰泳后,轻松以55秒43获得个人本次比赛的第二金;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被天津选手杨洁俏赢得,成绩是4分08秒76;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则完全成了上海队的表演赛,她们最终以3分49秒16问鼎。

  对于第三比赛日的表现,张亚东表示:已经没有哪个成绩能给大家一些惊喜。“当然,除了运动员本身的发挥外,跟这个游泳池的水温也有关系。”张亚东说:“这里太闷热了。前几天的水温都有30多度了。你想想一般水温都在27度左右,一下升到30度左右,你让运动员再取得好的成绩,那是非常不现实的。”

  (孙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