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凝聚力信心增强 没想过大奖赛总决赛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23: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仑9月3日电(记者徐征、方列)中国女排3日直落三局战胜了古巴队,顺利取得了晋级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资格。不过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中国队参加总决赛只是为了世界锦标赛锻炼队伍,没有想过要夺冠。

  目前中国队在小组赛中9战8胜,取得了进军于9月6日在意大利举行的总决赛资格。陈忠和说:“对于总决赛,我们没有想过要夺冠。只是锻炼队伍,为10月份开始的世锦赛打
下基础。目前的中国队还存在很多问题,新老磨合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陈忠和同时透露了参加

总决赛的中国队阵容,副攻马蕴雯将留在国内,而另外一名副攻薛明将会随队前往。因受伤没有参加北仑站比赛的老将周苏红也会参加总决赛。陈忠和说:“周苏红伤势恢复得不错,已经能够在训练里扣球了。她到
意大利
之后还要继续观察,如果情况不允许的话可能不会打太多的比赛。”

  在总结大奖赛小组赛中国队的表现时,陈忠和说:“中国队在香港站的表现一般,在澳门站的时候也是控制力不够。发球等各个方面出现的失误非常多,攻守配合也不理想,在场面上波动很大。另外年轻队员能够做到锦上添花,但是一旦老将们状态不佳,中国队陷入困境的时候,年轻队员也很难发挥出水平。目前我们一直在寻找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但是这需要时间。”

  陈忠和认为,中国队在北仑站的表现可以说是越来越好,队员们也越来越找到了在场上的节奏感。他说:“经过几场比赛,中国队增加了凝聚力,增强了信心。同时年轻球员也得到了锻炼。”(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