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难续奇迹负俄罗斯 美国女排无缘大奖赛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7: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晚,2006女排大奖赛泰国站的比赛在曼谷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天的争夺中,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以1-3不敌俄罗斯队,丧失了进军下周意大利总决赛的资格。而获胜的俄罗斯队则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美国队四胜四负,落后排名第六的日本队一个胜场,本场比赛如能取胜仍有希望晋级。首局比赛美国队试图掌握比赛节奏,但显然已经获得晋级资格的俄
罗斯队打得更加放松,美国队并没有能够得到足够的机会取得主动。在本局比赛的最后时刻,美国队更是在巨大的心理压力之下屡屡失手,重蹈了昨日与韩国队比赛的覆辙,以22-25丢掉了首局比赛。第二局比赛调整之后的美国队重新找到了感觉,并在比赛中段建立起了领先的优势,尽管俄罗斯队的防守仍然给美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志在必得的美国队最终凭借顽强的斗志以25-20夺回一局。

  对于扳平比分的美国队而言,第三局比赛显得尤为关键,她们从比赛一开始就试图以强攻撕开俄罗斯队的防线。但非常遗憾的是,求胜心切的美国队显然没有足够的准备面对人高马大的俄罗斯队强悍的防守,她们的进攻在开局后就屡屡受挫,在得分不利的情况下,防守也是形同虚设。而另一边,俄罗斯队稳定的心态无疑成了主宰比赛的要素,她们几乎没有费多大力气就以25-11拿下了第三局,再度超出比分。第三局的失利对于美国队的打击无疑是巨大的,郎平在局中休息时一再要求队员放松心态,但美国队在第四局中的比赛仍然没有好到足够为自己换回一场胜利。尽管她们顽强地将俄罗斯队拖入了最后的抢分阶段,但对于胜利过分的渴望最终适得其反,她们以23-25丢掉了最后一根救命稻草,1-3败下阵来,也因此失去了进军决赛的最后机会。

  全场比赛俄罗斯队拦网62次得到了21分,得分是美国队的整整3倍,心态与经验无疑是年轻的美国队最大的障碍。

  (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