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细节让超级防守瓦解 女垒135分钟因一次送球哭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7: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日女垒之战完全是一场投手之间的较量,中国是于汇莉和吕伟双人接力,而日本则是上野由歧子一人独撑危局。双方都极为漂亮地镇压了对方的击球员,而最终因为一次夹杀和一次送球的细节问题被日本队得到了1分,使得这场135分钟的比赛以中国队0∶1告负。

  回顾整场赛事,中日两国都打出了很高的水平,但是必须看到的是,中国队与世界
强队日本队之间的差距,与世界最顶尖投手的差距。

  双方开场后都强调了初球打,结果中日两国的打者被双方投手于汇莉、上野由歧子有缓急的投球轻易送出局。

  前三局双方都是3者凡退,只用了30分钟就结束了战斗,平均每人上打区的时间只有100秒,比赛进行的速度快得有点惊人。

  第四局和第五局,

日本队都出了安打上垒,不过于汇莉先是三振K杀了日本队的队长、在和
澳大利亚
队比赛中打出过“再见安打”的伊藤幸子;而9棒狩野亚由美3坏2好2出局的情况下连打了2次出界,最后被接杀。

  这两局都造成了日本队残垒的局面。

  七局上半是中国队本场比赛中的一个经典时刻,力投了六局的于汇莉在一人出局的情况下被日本的6棒三科真澄打出了安打,随后广濑芽选球成功,四坏球保送上垒。

  在一人出局一二垒有人的局面下,主教练迈克尔不得不更换投手,让吕伟上场担任“终结者”。

  吕伟面对代打的田中幹子也投出了3坏2好的胜负球,不过她没有犹豫,三振了田中幹子出局,躲过日本队的第一次猛打。没想到,随后却被对手的底棒狩野亜由美打出了安打,造成了2死满垒的超危险局面。

  幸亏返回第一打顺的上西晶被游击黎春霞的送返一垒球杀出局,造成了日本满垒残垒的好杀。

  在进入8局后,按照规则预设2垒跑垒员。日本队的二棒内滕惠美牺牲送棒成功,送预设跑者上西晶进入了3垒。

  此后的这次攻防显示了双方的投打智慧和很高的攻防水平。

  日本的三棒山田惠里打出了一个游三(游击三垒中间)方向的安打,被黎春霞按住,这时候三垒的日本队员上西晶已经离开了三垒。

  因此,中国队立刻张网,开始了捕手、三垒手、投手和游击手四人之间对上西晶的循环夹杀。中国队生怕传球掉球,让日本得分,因此循环球互相投得非常耐心。

  而上西晶也来回跑得不乱,看着5个人在三垒到本垒的跑线上梅花间竹地跑了四五个来回,最后上西还是被中国队员按在了本垒板前触杀。这次有惊无险的防守,博得了观众的掌声。

  虽然上西晶没有得分,但是她却为山田惠里争取了时间,趁着中国队员张网夹杀的机会,山田惠里极为狡猾地跑上了三垒,使得她的一个一垒打变成了三垒打。

  而上西晶就是在看到山田已经跑到三垒的情况下才不再回头,而是冲向本垒的。从这个细节上可以看出日本队员相当有经验,在这种小细节的配合上也相当独到。

  这时候日本的打顺回到了4棒马浏智子,她打出了一个游击方向的反弹球,黎春霞得到球后送返一垒,马浏智子跑动中疯狂前扑进垒,而中国的一垒手于燕红在接球的一刹那有些腾空够球,脚稍微离开了垒包,结果让马浏智子打出了内野安打,山田惠里则跑返本垒得到了致胜的一分。

  其实从这个角度看,中国队的失败是一次循环夹杀和一次送垒接球——两个小细节造成的。如果在职棒里,一垒于燕红的这次接球有可能被记录为失误。不过从现场的情况看,她已经尽了力,只能说日本队确实在训练水平和一些小环节上比我们做的好,中国队已经距离世界一流水平很近了。

  中日投手

技术统计

  中国

  于汇莉:投球局:六又三分之一;投球数98;打者数25;被安打5;夺三振6;与四球1;

  吕伟:投球局:一又三分之二;投球数29;打者数8;被安打2;夺三振1;与四球0;

  日本

  上野由歧子:投球局:八局;投球数86;打者数26;被安打3;夺三振10;与四球0

  (周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