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孟关良拟重返国家队 亚运会不是终极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9月3日电(记者公兵、贾文军)十运会之后便悄然离开人们视野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孟关良终于要兑现十运会时的诺言:休整一段时间后重返国家队。

  3日,孟关良在皮划艇世界杯广州站赛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现在正在恢复,不过量还比较小,主要是减体重。”外表看来,孟关良确实比十运会时胖了一些。

  “现在的训练还是跑跑步、打打球、划划多人艇,没有具体的训练计划。”他说。

  对于亚运会的想法,孟关良说:“下一步我马上(10月)要到国家队报到,至于是否参加亚运会,我想可能性比较大,但是亚运会并不是我恢复训练的最终目标,因此我想恢复得好坏对亚运会不构成影响。”

  今年8月,杨文军在匈牙利塞格德世锦赛上拿到男子单人500米划艇铜牌,这是

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表明中国划艇的单人艇能力跨入世界一流选手行列。

  对此,孟关良认为:“这肯定是新的突破,这是国家队划艇跨越式的进步,这么几年(取得这样的成就)非常不容易。国家队现在前景非常好,而且杨文军状态正佳。2008年如果我们能齐心合力,我想成绩不会太差。”

  而对于能否与杨文军再次搭档双人划艇,他说:“看我恢复的情况吧。”他的话在划艇组教练李戴源口中得到印证:“如果他的单划能力恢复到1分50秒左右,两人重新搭档没有问题。”

  经过一段反复之后,带领孟、杨两人夺得奥运金牌的外教马克还是在世锦赛前离开了中国。对于是否接着聘用外教,孟关良说:“有外教的支持更好,但我觉得一个项目最主要还是要靠自己。这几年过来,我们的教练和队员都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已经达到一定的水平了,即使不请外教我们自己也有这个能力。”

  

十运会后淡出竞技场的孟关良时常以浙江省体育官员的身份出现。对于这一身份,孟关良有着自己的理解。

  “至少我充分理解了很多运动员没办法理解的东西,对以后的训练是一个很大的动力。”孟关良说,言谈中透着一份成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