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轻取欧洲冠军波兰 与古巴争夺北仑站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9:23 解放日报

  本报北仑9月2日电(记者程康萱)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今天继续展开角逐,中国队直落三局轻取欧洲冠军波兰队,赢得两连胜。明天,中国女排将与同为两战两捷的古巴队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

  曾经两度夺得欧锦赛桂冠的波兰女排,本赛季成绩欠佳,大奖赛开始以来已经七战尽墨排名垫底。这次在北仑,主将格林卡的缺阵,更是让波兰女排实力大打折扣。不过,波
兰队今天在开局阶段却打得有声有色,比分一直领先。中国队直到21平之后,才利用强有力的拦网造成对手失误,以25比22拿下首局。

  中国队稳住阵脚之后,开始发挥出自己发球刁钻、进攻多变的特点,并用拦网压制住了波兰队的火力点。25比15、25比14,中国队再下两城锁定胜局。

  赛后,主教练陈忠和对中国队此役的表现表示基本满意,认为发球和拦网比较好,一传也没有太多失误。不过,陈忠和也强调,波兰

女排阵容不齐,并没有完全显示实力。

  在此前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古巴女排以3比0击败了欧洲黑马阿塞拜疆队。

  目前,

中国女排和古巴女排均提前取得了总决赛资格。在另外两站比赛中,巴西、
意大利
和俄罗斯队也提前进军总决赛。还有一个出线名额,将在明天分站赛最后一轮对抗中产生。

  此外,浙江北仑已经正式申办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正在此间进行考察的国际排联官员今天称,北仑“很有希望”取得承办权。

  在这次200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比赛期间,国际排联专门派出官员对北仑的体育场馆、新闻中心、酒店宾馆等硬件设施,以及裁判、接待、安全等软件能力,进行了全面考察。国际排联考察官戈布列说,国际排联“总体肯定”北仑的承办能力和申办工作。承办城市将于下月26日在东京举行的国际排联会议上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