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游泳锦标赛杨雨屈居亚军 张亚东做检讨:是我没管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05:15 都市快报

  浙江籍游泳名将杨雨完全具备夺取200米自由泳金牌的实力。但在昨天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中,她只游出1分59秒49,屈居亚军。杨雨怎么了?“她心理状态有问题。”张亚东把杨雨状态失常的责任揽到自己身上。“是我没管好。”

  在张亚东升任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前,罗雪娟和杨雨都是张亚东的弟子,“去年十运会前,杨雨都是我亲自带的。”结果,没了张帅的指点,旗下大将一个“移地训练”,另外
一个成绩明显下滑———“本来,200米自由泳就是庞佳颖和杨雨两个人的对决。谁拿第一,谁拿第二都很正常。但这次杨雨比庞佳颖慢0.54秒,这个差距有点大。”观众席上,有教练小声说道。

  成绩起伏大是训练方法有问题?“没有,绝对没有。”张亚东摇摇头,否认了猜测。昨天两场比赛后,郑昆鹏细心地帮助杨雨放松。杨雨妈妈来后,三人一起有说有笑,关系很融洽。

  那问题出在哪里?赛后,记者两次找到杨雨,杨雨都以后面还有接力比赛为由,拒绝采访。等接力比赛也结束了,杨雨马上跳入水中游泳。杨雨本人不愿说话,她妈妈也不肯透露,“还是去问教练吧。”

  赛后总结时,张亚东表示,“200米自由泳是我今天最失望的一个项目,杨雨发挥失常,只有庞佳颖的成绩还过得去。现在,我们的压力是空前的,太大了。”

  (见习记者陈希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